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叶邱]间章 -上

※ 原作前提下不合格的小清新,画风可能比较神奇。短,平,没写过也不知道合不合口味有木有bug,随便看看,没肉。

>中<  >下<


间章


文/诡化



谈起初恋这个问题的时候邱非和往常一样沉默而格格不入。

训练营里都是半大的孩子,言及此总是格外地活跃积极。邱非叼着吸管漫不经心地从沙发上滑下去一点,后脑勺枕着靠垫边沿低头看手机。

点开解锁界面屏幕上自然只有时间,没有未读消息,没有未接来电。

邱非的手指摩挲着解了锁,干干净净的原始壁纸亮起来。

那边的话题已经进展到某某某前几天胆大包天翘了半小时训练翻出去和小情人约会,而谁谁谁分享了偷偷发短信不被发现的小窍门——邱非对这些话题则称不上多感兴趣,毕竟感情方面的事对于他们这些立志成为职业选手的训练营生而言,实在像是故事里一个有些微不足道的间章,而非主线。当不得真,也不能把心思全力以赴在它上面。

邱非其实就是无暇去思考这些,也从来没意识到该去想。他所喜欢的荣耀占据了他的世界,而战斗法师这个职业里无可争议的大神叶修又像是一轮高悬的明月,在他暂时无法企及的高度,然而那些光芒却总在前方一直指引着他。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究竟能产生多大的影响,又或者说一个人的言行举止足以怎样地改变一个人,这些问题邱非没有概念,听听便也过了,他无意识地按着手机,脑子里则想着这个时间,再晚一点叶秋前辈大概也吃完晚饭,叼着没点上的烟到训练营来晃荡一圈,在邱非某个操作的间隙手指就这么戳到屏幕上来。

叶修的性格确实也有那么几分吊儿郎当,但在前辈这个角色上他确实不遗余力,一如他对荣耀自始至终的态度。虽然硬要说起来他也只是在想要夸奖邱非的时候坏笑着揉乱他的头发,吐着烟说,哎现在小选手不得了啊这么厉害,看来下次我真的得藏藏私了,不然怎么突出我们的差距你说是吗。

不过真到了下次,叶修还是一样细心地指出他所有的问题。

被誉为荣耀教科书的叶修当然不是什么全能神,指导训练营新秀对他来说虽然游刃有余,但总不可能凭空捏造,都是要费心思认真看了才知道的。这点温柔邱非比谁都清楚,但要说多深的感悟倒也不至于,就像是冬天从空调房里带出来的那点暖意,自知却难以分享。

邱非也不是自负的性格,又不好高骛远,平白做着现在就能闯出名堂的春秋大梦。他的想法挺脚踏实地的,不过就像每一个憧憬前辈的小选手一样,他的未来里总有那么一条是和大神并肩作战,就好像大神永远也不会年华老去似的。

电子竞技的职业生涯真的不算长,台上的那点时光比起爱总是太浅。

不过性格如此,又觉得自己尚有差距,这点想法邱非从来没和叶修说过,叶修么,知不知道另说,总之他从来没戳破。叶修的想法其实邱非也没真正摸透过,且同他隐藏了那么多年的身份一样,甚至连没被人摸透这一点,他也总是遮遮掩掩的。

但总的说来,叶修对邱非确实是青眼有加的,这点连嘉世训练营的选手都感受得到。

训练营的小鬼年纪都不大,幼稚的排挤摆脸色谁都自以为高明,不过到底有叶修在也不会太过分,加之邱非也不是那么容易被撩的性格,说他被欺负倒真不至于——可是有机会,大家也不会那么容易放过他。

比如刚才,邱非其实一点也不想离开他的电脑去跟其他人一起聚餐,但有些冷嘲热讽他还可以置之不理,笑脸贴上来拉他去吃新年前夕最后一顿饭他就不怎么好拒绝。到底还年轻,又没学得多少叶修插科打诨的厚脸皮本事,一来二去的,也就真被推着走了。

邱非找了个不起眼的角落靠着沙发坐下就默默地吃起来,其他人的话题他没什么兴趣,不过总有嘴闲的喜欢顶他两句,李睿正得意洋洋地吹嘘着自己的把妹经历,忽然瞥见角落里一言不发的邱非,顿时满心不爽,张嘴就说道:“邱非怎么不说话?该不会是心思都花在训练和怎么跟叶神打好关系了吧?”

这话说得倒不像是调侃,有几分针锋相对在里头了,李睿性格如此,大多数人也不会真那样刻薄,此时打个圆场笑笑也就过了,不过邱非倒是难得挺认真地呛了一句:“训练总比吹牛皮好。”

邱非在维护叶修这事上向来很坚持,李睿既然提到他,那邱非就算本来不打算理,现在也是硬要堵上那么一句。

李睿看邱非跟他讲话都不带抬头的,众目睽睽之下觉得自己简直被羞辱了:“你低头看什么呢?”

说是角落,但到底是一张桌子上的,邱非看着手机屏幕没留意,也真想不到李睿就这么跑过来抢他的手机,一下子就被劈手夺过去,其实邱非什么也没干,但说不出为什么就有点紧张。

本来还以为能抓个现行大做文章的李睿看着已经解锁却空空如也的屏幕也有些愣,不过他下意识地以为是邱非手快退出来了,一抬手没给邱非马上抢回去,按了最近通话又大声嚷嚷起来:“别说啊最后一个通话记录还真写着叶神呢,邱非你可真行啊,不声不响就抱上叶神了。”

他话没说完手机就被邱非抽回去了,李睿被他一瞪下面的话一时间没说出口,邱非一点也不软包子,他还挺怕邱非真的做出什么不理智行为的。

邱非拿回手机发现给叶修的那个电话已经播出去了,大概是谁的手指不小心碰到了,他慌忙挂了电话,想了想,又赶紧打开短信页面想写一条,说自己按错了。

邱非还是不喜欢打电话的年纪,觉得直接对话挺别扭的,不如短信来的自在。叶修自然是早过了那时候,有点事觉得还是打电话清楚,邱非正斟酌着字句呢,叶修的电话就忽然打进来,毫无准备的邱非感觉心跳都仿佛跟着那屏幕突然静止了似的。

他慌慌张张抱着手机跑出去,手指在通话键上顿了顿,才深吸了一口气接起电话。

“邱非?”

也不知道是不是电话离太近了,叶修的声音贴着耳朵传过来,像他平时真在邱非边上说话一样。

邱非摸着胸口胡乱应了一句,叶修听出他的紧张,问:“怎么了,有事?”

以叶修的了解,邱非对荣耀一丝不苟,也不粘人,突然一通电话,只能是有事了。

邱非又不喜欢打小报告,答得几乎是有些支支吾吾了,叶修听见电话那头远处的沸反盈天,像是隔着水面渗下来的声音,忽然就猜到了:“哦,你跟训练营的一起出去吃饭?”

邱非愣住了,半晌才答了句,快过年了,他们说最后聚一聚。

实际上像嘉世这样的大俱乐部不论职业选手还是员工、训练营新秀,新春之前总要办个年会啊聚餐之类热闹一下,不过那种场合比较正式,关系好的在回家之前总还会另外再吃一顿。

“有人请客没啊?要是有你可别客气,敲他一顿才好。”叶修半开玩笑。

实际上这种场合多半是没人请客的,都是训练营的,又不是职业大神,平起平坐的,也就个别好面子的会说要请客。

“又没什么意思,还耽误时间,不如训练呢……”

“我去这么敬业,小选手挺有野心啊?真让我这个前辈又是欣慰又是愁……”

邱非刚张口叫了句叶秋前辈,叶修又接着说:“哥这么厉害,万一你真上位了,打击了你积极性那多不好啊?”

这种话对其他战队的职业选手那是嘲讽,对同队的后辈邱非而言就是人格魅力了——竞技类的男孩子就这点特别无药可救。

邱非听他胡侃了两句心情好起来,忍不住偷偷笑,叶修也缓了语气:“其实我不鼓励你搞得特别独,以后都有可能是战队的一员,荣耀也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不过这些你都懂,所以呢……”

刚开头邱非还以为叶修要教导他,结果话锋一转,这个不怎么正经的大神反而说:“所以呢,这种场合下次你要脱不开身,就发条短信给我,我打个电话你给我买包烟什么的回来,怎么样?前辈人好吗?”

“这是差我跑腿吗?”邱非开玩笑。

“哪儿能啊,这不是救你于水火吗?”

虽然对方是叶修,邱非能鼓着勇气调侃一句,但他终归不是那么油嘴滑舌的性格,这通电话挂掉的时候邱非看通话记录,其实也不足5分钟而已。

叶修的手机号是前两天刚刚存进去的,两个人挺晚了从训练室出来,叶修说哎过年了要是有事问我别找不着,我留个电话给你吧——就这么强势地问邱非要了手机号送进去,回拨给他记了个号码。

邱非其实也不会拨电话打扰叶修,顶多零点的时候发一条祝福短信装成是群发,他看看那个号码上面标着叶神,想到数字的彼端是他在就觉得挺好了。这种感情可能很多人都有过,柔软又单纯,邱非也就是这么想想,或许还有些高兴。

等再回包厢,邱非看他们其乐融融的样子就有些待不下去了,有人迎上来问他怎么样,邱非丢下一句“叶秋前辈让我正好去给他买包烟”,也不管其他人怎么说,就这么遁走了。

H市的冬天有几分南方的阴冷,邱非没带围巾,寒风钻进来他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但比起里头,温度差带来的空气显得清新一些,一个人独处的邱非忍不住又想起叶修刚才的话,其实也不是多难能可贵的事情,但就是让邱非觉得有了仰仗,而其他一切都不值一提。

邱非想着想着就真的拐去便利店给叶修买烟,不过他没到年龄又面嫩,结果没买成。

酒店离嘉世不算太远,他散着步走回去,正好在门口碰到缩着脖子出来的叶修。

“嗯?这么快回来啊?”

“想着给前辈买烟。”邱非答,“不过没买成。”

“你这搞得我欺负你似的。”叶修摸摸口袋想点根烟,一掏裤子才想起来这不就是出来买烟的吗,伸出来的手没地方放只好拍了拍邱非的肩膀,“那明年买呗。”

邱非一愣:“明年?”

“啧啧,这样不好啊,还是说明年你就看不上给前辈买烟了?”

“不是呀。”邱非也笑了,“明年还是没满十八啊!”

“那就后年。”

邱非说好。

跟他们理所当然的约定一样,不论是叶修还是邱非都没想过谁会离开嘉世的这种可能。但结果那个冬天还没有来,叶修却先走了。




-tbc-



有个下,本来想上下写完了一起发不过爆了点字先到这儿了。

可能贴这个里直接更新也可能到时候再发一个,写完再说吧(。

评论(9)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