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叶邱]Rain stops,goodbye 上

※ 脑洞,小清新意识流。之前「间章」的续。

前文:>间章< >中< >下<




Rain stops, goodbye




文/诡化




有些事情其实邱非没旁人想象的那么伤心。

反正世界上也不存在让时间停止的超能力,那么如果叶修没有在等他,那他追不上也是很正常的事情。邱非或许的确失落过,但一蹶不振却也真不至于。

他不是努力给谁看或者做给谁看,甚至不是想要得到叶修的认可。哪怕是个没有观众的舞台,邱非也会心无旁骛地坚持下去——为使自己成为足以与叶修并肩的那个人,就像曾被教导的一样。

等到只能在电视上看到叶修,再之后自己又渐渐成为了新闻发布会队长席上的那个人,隔了数载岁月,叶修成了茶余饭后大家嘴里的荣耀神话,邱非也渐渐被粉丝们津津乐道,两个人却再也没有见过面。

他总差了那么一步,叶修在的时候邱非还没有走到,而邱非到的时候叶修却已经走了。

这一年嘉世终于要搬回当年那幢抱憾出走的大楼,天气预报里的雨将行程顺延到第二日,邱非却颇有几分按捺不住,独自一人趁着阴霾的天色又回去看。

与想象中的物是人非不同,邱非走到那个路口,似曾相识的景色仿佛带他回到过去的时光里。

叶修经常光顾的那家便利店犹在,隔着玻璃邱非看到里面的布局稍微变了,停留在记忆里的时候不觉得,如今才恍然发现什么都没忘记。邱非沿着那条路继续走,很快就走到了嘉世以前的大楼。

修葺一新的大厦早就看不到原来的影子,邱非在门口呆立了几分钟,心里百转千回说不出滋味,只觉酸涩,尚分不明了,低头却发现脚下的地面上滴滴哒哒有了水渍。

邱非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干涸没有一点痕迹,他茫然抬起头——原来天气预报竟是准的,淅淅沥沥落了几滴在邱非脸上,他退了几步到大厦的屋檐下,几乎是同时,大雨倾盆而下。

他没有带伞,于是只好干巴巴地站在那里。

沉闷的天色里路上也几乎没有人,即使有,邱非大抵也是不认识的。邱非这两年渐渐有了自己的名气,当初的事情便少不了要被拿出来大做文章。到底是过去叶修带大的选手之类的说法也不一而足,讲他在对荣耀的态度上毕竟是师承叶修,颇有几分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味道。邱非自己倒是知道的,他和叶修当然不一样,也并没有刻意去模仿,但他确实是认同叶修的,正确来说,并不是他在学叶修,而是他们通往的是同一个目标。

邱非本人并不在意这些评论,但说得多了,总难免令他想起叶修。

对方还叫叶秋的时候,尚未离开嘉世辗转一年从头来过的时候,也是有点像今日的一个雨天,邱非在附近的快餐店为大雨所困。

下午是固定叶秋会来简单指导他们的时间,邱非不想错过,男孩子也没有那么多穷讲究,深吸了一口气就打算直接冲回去。

“小朋友挺有活力哈。”邱非吓了一跳停下脚步,回头看见叶秋嘴里还叼着烟,和老板说了几句话借来一把伞。

邱非这才想起来,连这家店也是叶秋有次无意之中推荐的。

其实淋雨根本也没有什么,但是邱非那时候只是单纯地不想离开那把伞。他觉得叶秋真的是个很神奇的人,好像有能把什么能将邱非心里的烦恼都驱除掉的魔法。

但事到如今叶修也不再可能成为当时邱非心里的那个英雄了,本来叶修也并不属于他,不过他心里依然很想念。

明明只是打一个电话找人来接就能解决的小事,邱非却多少因心里的眷恋而依依不舍。就像因为他不是感情起伏很大的人,甚至有些清冷不爱说话,当然更做不出矫情地宣言什么、或者刻意寻叶修的事情来,所以这些年自然实际上并没真正和叶修有多少接触。一方面是觉得自己的表现并不只是为了让谁看而是为了无愧于心,一方面又却是觉得不值一提。

邱非也不知道自己应该用怎样的方式出现在对方面前,到了这个年纪,他还是没有叶修当初的豁达。

反正也不可能,偶尔想想也没关系吧。

邱非数着屋檐角上的雨滴,不觉发起呆来。

也不知过了多久,视线里多了一把伞。

邱非愣愣地抬起头,看见把伞斜过来的叶修。他和几年前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明明打扮得并不邋遢却依旧显得有些无精打采,对上他的视线,叶修的表情有几分长辈的慈爱:“邱非是不是长高了啊,和我差不多了嘛。”

“以前也没有比前辈矮多少啊。”

叶修对他总有几分像对小孩子似的,不置可否地问道:“没带伞?卖个萌我就借给你……”

邱非对这种调侃的反应挺冷淡的,叶修难免陡然有几分儿子长大了不亲爸了的惆怅——虽然其实他们也听多年没见了。

“过来吧,住哪?我送你过去好了。”

雨幕里叶修斜着伞的样子和记忆里重合,邱非觉得挺不可思议,这个人为什么总能出现在那么恰当的时候呢?和当初跟兴欣交锋的时候一样,每每总能扫去他心头的阴霾。

可能叶修也是无意为之的事情,但因为邱非是喜欢他的,到了邱非眼里这些就变成了特别。

邱非乖巧地钻进伞里,和叶修并肩走在一起。

到酒店的路其实不近,邱非总想说些什么,因为在意反而表现得有些冷淡。有一瞬间邱非怀疑自己想说的话是不是被滂沱的雨声盖过去了,等被自己的脚步惊醒才恍然发现是根本没有说出口。也不是被什么阻隔而觉得无法言说,只是邱非知道说什么都不会被对方正经当一回事。

年龄差是不能被缩短的距离。

大概等雨停了,他们就又得告别了。

邱非并不期盼这个结局,可是这个世界上既没有让叶修静止在那里等他的办法,也没有让雨永远不停的魔法。




tbc



大概是个能end的下。

评论(4)
热度(35)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