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鸣佐]太阳的赞美(04)

和 @朝歌夜弦 的接龙文,前文:>01< >02< >03<

 


04


“佐助!” 

才他半人多高的十二岁的鸣人软言拉着他的袖子,略带稚气的碧蓝色眼睛保留着圆润的线条和形状,像剔透的玻璃珠:“反正都已经来了!也不差这一点时间啊!” 

他满脸真诚地自下而上眨眨眼:“就是个访谈而已嘛,来都来了!” 

佐助冷着脸,勉强按捺住立刻撂挑子的冲动。他就不该心软的——不不,他也并没有心软,只是看这个吊车尾反正这个状态也无法工作,所以督促他做点稍微有益的事情罢了。 

亏他还以为有鹿丸在总不会太离谱……佐助骑虎难下,一边的鹿丸站在摄影机后面说着风凉话:“哎呀,也不要紧嘛,反正今天只拍几个镜头和照片的,室内也不可能让你们放忍术。何况过不过审的一会儿还要送给大名看呢,看完才能拍接下来的东西,真麻烦,早做早收工啊赶紧的。” 

…… 

事情要从二十分钟前说起。 

等真的进了演播室,佐助才知道鹿丸已经帮鸣人想好了托辞,这期宣传片要回顾七代目火影少时的心路历程,便只说是拿这个当噱头,才让鸣人变成这副样子的。 

主持和工作人员虽然多少有些基础,但都身手平平,对此自然也不疑有他,笑着同他们打了招呼。 

反正是录像再剪辑的东西,鹿丸没有太大的心理压力,索性直接也站到边上抱臂看起戏来——他以前还不知道男人上电视居然也是要化妆打扮的,眼见这两个平时给他添了不少麻烦的家伙被老老实实摁在凳子上,顿时有种出了口恶气的感觉。 

“怎么都盯着我啊?佐助不一起吗?”鸣人不满地晃了晃短腿,被人往脸上糊粉的滋味说不上舒服,“他不用化妆?虽然佐助是很好看啦,皮肤也很白还自带美瞳的说……” 

话音未落他就被边上的佐助踹了一脚,不过到底顾忌着他现在不怎么结实,也没用什么太大的力道:“你才是这次宣传片的主角。” 

“佐助大人这样就可以了吗?不需要换个衣服什么的?”站在旁边的场务解释道。 

“换衣服?” 

“短片之后还有个访谈的,佐助大人要穿着斗篷吗?灯光打下来还挺热的……咦,说起来为什么七代目大人直接这么过来,倒是佐助大人,没有接到通知吗?” 

“……不,我这样就可以了。” 

鸣人的事情还没个解决方法,自然不能轻易走漏了风声,佐助不知如何回答,正待鹿丸来圆场——他可不是鸣人那种随便什么话题都滔滔不绝的性格,已经被折腾完的鸣人却已经从椅子上跳下来,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众所周知七代目火影大人和佐助大人是青梅竹马,如今佐助大人更与七代目大人齐名,网上早有调侃说两位关系极好,当年其实是‘一吻定情’……”主持人念了个开场白,佐助一开始也没有仔细听,他已经摆回平时清冷高傲的模样,只有微微泛红的耳朵尖透露出他内心并不如看起来那么平静。按鹿丸的说法,木叶和平了这么久,难得有一个可以搞大新闻的机会,他们怎么会放过——两人被要求身体相贴拍了不少照片,整个过程都黏黏糊糊的,就连拿着苦无凹造型的时候都得彼此倚靠——众目睽睽之下,佐助多少觉得有些不自在,好不容易结束了这个十几秒的混剪短篇,他正想着反正他也不擅长这种公开发言不如干脆安静如鸡闷声装死…… 

佐助还算勉强维持住了表情,鸣人已经火烧屁股似的跳了起来:“什、什么啊……” 

主持人似乎并不觉得这样的稿子有哪里惊世骇俗,依旧带着标准的营业微笑:“我们还从当时的记录里找到了这样一张照片。” 

导播配合着主持人在两人身后的大屏幕上放出一张照片,赫然就是当年的那场意外,鹿丸已经捂着嘴笑得直不起腰来,鸣人木着一张脸,饶是他此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 

“由此可见,两位的关系是真的很好。”节目组倒是深谙一上来就放炸弹吸引眼球的门道,此时见效果已经达到,便也不再深入挖掘,转而走入正题,“难得两位从百忙之中抽出一点空来,第一期节目也想以比较轻松的方式进行,所以想邀请两位做一些小游戏……” 




鹿丸手里捏着要交给火之国大名的原片,心里一阵无力。 

他都可以预见这套宣传片一经播出后,木叶村上下为之哗然的光景了……真麻烦,顾问也是不好当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打响名号,节目组第一期就相当地丧心病狂,将那些喜闻乐见的恶趣味游戏——诸如吃pocky、真心话——都一一玩了个通透,最后还强行给不怎么积极配合的佐助判了败局,硬生生给他安排了一个惩罚游戏。 

思及此,鹿丸不由又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惩罚游戏竟然是让十二岁的鸣人坐到佐助的腿上,保持这个状态直到最后的十五分钟结束……鸣人倒是很放得开,甚至还在爬上去之前摸了一把佐助的大腿——至于佐助,鹿丸想想都头大,看都不愿再去看他的反应。 

算了算了,反正这么炒作的东西估计大名也不会喜欢,鹿丸心想,果然拉动发展不能靠这么投机取巧的办法…… 

“这个宣传片……”原片时间也不是太长,大名才看了个开头——约莫就是那张照片那里,就哽咽着拍案而起。 

果然在这里就被雷到了啊,鹿丸清了清嗓子,正准备解释两句,没料到大名却激动道:“这是多么感人的友情啊!” 

鹿丸目瞪口呆。 




“那么,下次拍摄的安排定了我们会再联系鹿丸大人的,可能是需要用到忍术的外景拍摄。”导演同他们一一打招呼,客客气气做了个收尾工作。 

“……” 

虽然内心抗拒,既已答应下来,佐助终究没有那个厚脸皮直接拒绝。反正鸣人这样总要想办法解决,到时候就让鹿丸去想办法吧……鹿丸去找火之国的大名了,两人便并肩沿着夕阳盛开遍地的小道往回走。 

鸣人看起来心情不算太好,佐助倒是挺奇怪他的反应,他总是一副巴不得全世界知道他们关系好的模样,今天这个节目明明与他平时所为没有什么不同,也不知为什么看到照片却是那种反应。 

佐助向来有一是一,直接将心中所想说了出来。 

“啊……也不是啦。”鸣人抓了抓头发,“我又不是那个时候才注意到你的——再说,那样讲得好像我只是因为那个才喜欢你似的。” 

“……” 

“佐……”鸣人话音未落,便被对方揉乱了头发,他捂着脑袋正要问,却听佐助说道:“……白痴吊车尾。” 

语气里似有一丝笑意,鸣人咧了咧嘴,迈了两步追上去与他并肩。 

“回去之前先去小樱那儿再检查一下吧。” 

“哦,也是。否则下次拍摄的时候……” 

“那都是次要的,我始终我有种不好的预感。况且查克拉的锻炼不是一朝一夕的,作为火影你实在……” 

“知道啦知道啦。” 

“虽然多半不是你的原因,不过还是好好再想一想那天发生了些什么,万一能找到原因也是好的。” 

鸣人茫然:“那天?” 

“就是你帮我代课的那天。”佐助当他又在玩,不耐道。 

“哪天?” 



-tbc-

评论
热度(62)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