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鸣佐]Into the sky 09

※ 开高达文,王牌机师x银河歌基,前文: >01< >02<>03<>04<>05<>06<>07<

新刊信息 >戳我<     

安定的定时发布XD



09


“其实一开始敌人并不是那支来路不明的小队。”

战事告一段落,鸣人带着小队稍加休整,卡卡西的视频通讯也连上了,他们和雾隐的指挥一起开了个临时作战分析会议。

“我看到你们一开始的求救信号说的是受到不明生物的袭击。”

“没错,但其实说是不明生物也不贴切……”

人类踏出地球之后,各方割据战乱的格局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一种极具侵略性的不明宇宙物种的忽然出现,才迫使难有还手之力的各大国建立要塞暂时休战,联手攘外。

这种硅基生物能够读心,只有驾驶特殊的机体才能防御这种能力,因此非常难缠,这次雾隐要塞也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居然是异界体……”

“那支小队是跟着异界体进来的,起初是帮着我们一起攻击异界体的。”

鸣人急忙问道:“那后来是怎么会打起来的?”

“就算是援助也要知晓来路……何况他们没有开友军识别,按照惯例要求信号和波段也被拒绝了,作战的时候也相当不拘小节……”指挥按了一下墙上的触控屏,“外面的设施三分之二是异界体破坏的,三分之一就是那支小队造成的。”

友军识别是一种帮助机体锁定不可攻击目标,以免造成误伤的系统,一般除非驾驶员被异界体吞噬、夺去机体等特殊情况之外,是不会关闭这项认证的。

“其实木叶最近零零散散也遭到过异界体的攻击,但频率并不高,和过去基本持平,所以也没有太重视……”

近年来异界体消停了不少,也因此各个要塞才会蠢蠢欲动,关系复又紧张起来。

“看来不知什么原因,异界体又开始活动了。”

这种不明生物攻击要塞的理由至今仍是未解之谜,那之后各个要塞先后遇袭,鸣人领了任务带着自己的小队四处救援,也屡次在战场上遇到那几架没有徽记的机体。

偶尔他会和那架紫色的机体交战,又或者他赶到的时候他们已经走了,也有时异界体的数量惊人,对方不得不配合着他并肩作战。

这些他都没跟卡卡西报告,同期生都留在木叶守备,小队里的又只是后辈,自然也不多置喙。

鸣人几番追问过这架紫色机体的驾驶员知不知道佐助的消息,缠得紧了对方就会用系统自带毫无起伏的女声反问他知道这个干什么,鸣人答那是我喜欢的人,后来便再没有下文。




转眼战事已经蔓延了三个月,秋风将寒意带来,和佐助一起散步的街道也洒满了萧瑟落叶,遮住了那个时候鸣人低头一枚一枚数过来的地砖。

偶尔鸣人会怀疑一切是否只是黄粱一梦,打开个人履历的时候上面还是赫然记载着一年多前的那次禁闭和降职处分。

时间久了,连那几个算得上是噩耗的字在他看来都变得可爱了。

孟秋的时候在铁之要塞召开了一次五国会谈,各个要塞结成共同联盟,商议与异界体作战的事情,鸣人是跟着卡卡西去当护卫的,站在边上听得不住点头打瞌睡,猛然被骚动惊醒,本能地挡到卡卡西身前。

卡卡西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稍安勿躁,抬起下巴示意他看会议室中央的屏幕。

“这是……”

屏幕信号不知何时被窃取了,投射在上面的却正是那时候出现在南贺川神社的男人——

他自称斑,说是要来终止这场浩劫。




“说什么宇宙和平啊……”小樱在左边的通道一边换战斗服,一边将换下来的外套塞进柜子里,“不就是自己野心的借口吗。”

鸣人拉上拉链,想了想,道:“他可能不是那个意思,不过表达有点问题……”

“啊?你在帮谁说话??”

“没没!”小樱也不知为何对这个话题深恶痛绝,鸣人向来怕她,自然不敢乱触霉头。他心里却暗想,佐助也是那种明明是好意,说出来却变了味的性格,那个叫斑的家伙怎么看都和他颇有渊源……

“鸣人,我说认真的,你可不要再出什么岔子了。现在和那个时候不一样,真有什么事情,可是整个要塞联盟都看在眼睛里的。”

“哦……”

“别有气无力的,听见没?!”

“听见了!”

鸣人有时候觉得小樱像他妈一样。

他正胡思乱想,通讯终端忽然跳出一个窗口:“鸣人,先跟我去个地方。”

鸣人恰巧也怕小樱再追问,套上T恤几乎是落荒而逃。

卡卡西却是在机库附近等他,鸣人三两步追上去问他要去哪儿,卡卡西报了个鸣人在教科书上看到的名字。

“我们是去扫墓?”

卡卡西叹了口气:“不是。”

鸣人到了地方不由感叹人只要活着真是什么事都有可能遇到,要是重返几年前刚进七班的时候,他肯定绝对也想象不到自己居然有一天还能见到那个在课本上爽朗大笑的千手柱间的真人。

他还在他脸上涂过鸦呢……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他觉得自己的脑子真是不够用了。

“哈哈哈,放心吧,我现在也不算是活着。”

这更不能放心了好吗!鸣人腹诽。

“交给你一个特殊任务。”他正色道,“你要去找斑,弄清楚他现在知道的关于异界体的事情。”

“我?”

“关于异界体,他一定知道了什么我们所不知道的真相。”

“既然柱间大叔你这么信任他,为什么不放手让他做呢?”

这么理所当然的问题倒是将柱间难倒了,他和斑是何时开始分道扬镳的?

“他说要整个宇宙听命于他,不论出发点是什么,方式并不可取。”还是卡卡西比较冷静,“如果他真的有什么解决之道,至少可以采取更好的方法。”

“还是你说的对!”

“但为什么要我去?柱间大叔你和他认识的话,你去不是更好?……再说我也不知道他在哪啊!而且就算去了,未必他就不会把我赶出来。”

“我不能离开木叶。”柱间摇摇头,“至于地方,你是知道的。”

“我知道?”

柱间指了指他的手臂。

鸣人一愣,半晌才失声惊呼:“……佐助?”


-tbc-

评论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