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鸣佐]Into the sky 11

※ 开高达文,王牌机师x银河歌基,前文: >01< >02<>03<>04<>05<>06<>07<

新刊信息 >戳我<     

安定的定时发布XD



11


“斑叔说什么?”

“没说什么,他向来不强求。”

“那、那佐助你真的要跟我回木叶?”

佐助瞥了他一眼,没反驳。

鸣人欢呼起来。

“别高兴得太早,你的机体已经变成宇宙垃圾了,回木叶的这段路,你得和我挤一个驾驶舱。”佐助笑起来,“这次该轮到你了,白痴吊车尾。”

鸣人后来委委屈屈关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驾驶舱里才终于明白佐助的意思,他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木叶停机坪的通道被毁,他驾驶着警备机,也是这样和佐助两个人逃出生天。

那时候他哪知道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呢?

启动自爆系统的时候鸣人其实没想那么多,他已经规划好了驾驶舱弹出的路线,又找好了可以掩护自己的位置,并不是抱着牺牲的想法按下那个按钮的,脱离了机体之后他自然听不见佐助的声音,事后倒是听带土说佐助哭得可伤心了,鸣人开心地凑过去求证,佐助却丝毫不给他好脸色看。

“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一开始是领了任务来的,说是要调查清楚斑叔所知道的关于异界体的真相,但我其实很庆幸自己来了。”鸣人抓了抓自己的脸,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能保护你,我很高兴。”

“根本不需要你多管闲事。”

“哈哈。”鸣人干笑,假装听不懂。

“……异界体的事情我知道,斑接下来的打算我也知道。”

“啊?”

佐助说道:“我跟你回木叶,如果只是要知道真相的话,我可以帮你。”

“佐助?”

“别会错意,我只是不想欠你。”

……




“你的意思是,那些异界体都是……”

“和机体的同步时间越久,同化反应就会越严重,你们应该不缺乏这些驾驶员忽然变异,警报系统提醒要塞内部发现异界体的记录吧?”

卡卡西点点头:“虽然为了不引起恐慌都被压下去了,不过确实不乏这样的情况,我们原先还以为是因为被同化之后身体构成发生了变化。”

“现在构成机体的特殊因子就是在极地发现的星核里产生的,所以同化的最终结果就是回归这种特殊因子的本源。这些被同化的军人一般会被处理掉,但他们的组成结构已经发生变化,受核的控制改变形态。”他们这一代人多是提取父母基因辅以这种因子而人工繁衍的后代,宇智波一家恪守某种传统,这种因子反而在遗传过程中发生变异,从而得到了与众不同的能力。

“所以每当战争爆发的时候,异界体也会频繁出现……”

“而这一秘密事关要塞军事体系的关键,所以长年以来,即使知道也不可能去解决。”

“但这是恶性循环……”

小樱问道:“那如果毁掉古地球的那个星核会怎么样?”

“至少异界体不会再被控制,同化现象是否可逆我不知道。”

卡卡西拍了一下手:“但值得一试。”

“……这些事,你确定可以公布出去吗?”

“这不需要你来担心,你和鸣人需要做的,就是做好战斗准备就可以了。”卡卡西摸了摸他的头,笑道,“政治是大人的战场。”

佐助面无表情地挥开了他的手。

鸣人跟着鹿丸去给佐助办身份手续,小樱在他边上站了一会儿,忽然说道:“你别以为所有人都会像鸣人一样什么事都陪着你。”

“……”

“你不能总是让鸣人给你一个答案。”

“我没有一定要他为我做什么。”

这听起来可真傲慢,小樱想。

她其实也知道佐助应该不是无理取闹,一样是喜欢一个人,她明白鸣人一定是不想让佐助失望,所以才会勉强自己找到佐助想要的每一个答案。

啊啊啊!小樱相当不拘小节地搔了搔头发,我这么好的女人怎么没人这么珍视?




“感觉怎么样?”

“很……灵巧。”鸣人不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词穷了半天才憋出一句,“有种你现在给我一个缝纫套装我可以绣花的感觉。”

“什么烂比喻……”

鹿丸点点头:“原来如此,看来精密度提高了很多。平时就算打到比较好的同步状态,毕竟不是自己的手脚,战斗上因为机体较庞大容错率高,也不会有什么不适应。”

“毕竟同步率的检测数值到100%就封顶了,鸣人本来也在90%以上。”

小樱回过头,真的看到鸣人窝在那里试图操作机体叠千纸鹤。她忍不住照着舱门踹了一脚:“行了,知道你们两个联手秒天秒地秒空气了,接下来是我的机体检测性能,赶紧把位置让出来!”

决战的准备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最终测试开始前夜,佐助闭着眼睛将自己的额头贴着鸣人的额头,鸣人奇妙地感觉整个人都宁静下来。

“佐助?”

“精神结合。”他说道,“我可不想死。”



★★★ 



踏上旅途的那日,古地球据说是晴天。

运输机划破云层将他们的机体送到便完成了使命,隔着遥远的距离也能看见极地诡异的光,昭示着他们这场战役的目的地。

早就无人居住的地球上满是异界体,他们几乎只要停下战斗便会被数不清的敌人淹没,鸣人作为先锋,战斗的同时仍分神保护自己的同伴,到达第二目标地点补给的时候机身已经受创。

高同步率的后果就是这些疼痛毫无保留地传达给了鸣人,他看不见佐助的情况,只好退而求其次问他怎么样。

“我没事。”

他这么说鸣人就安下心来,他们这次作战的方针是尽可能多地获取古地球上的情报。

“鸣人小心!”

“唔!”

冰面下忽然窜出来一只异界体,沾到驾驶舱上便要自爆,许是冰面打滑,鸣人不自在地转动了一下,幸而机体加固过,虽然受到损伤但并不致命。

“你小心点,还有一个地点确认完这次的任务就完成了。”鹿丸说道,“你和小樱换个位置吧,驾驶舱暴露在外面不安全。”

“可是……”

“行了,你不担心自己也要担心佐助啊!”

鸣人想想也是,最终不情不愿地接受了这份好意。

“佐助,你没事吧?”

“嗯。”

“那就好。”

见他没有发现,佐助松了口气,心里庆幸这种同步状态下鸣人看不到他的情况。

刚才异界体飞窜到驾驶舱自爆,情急之下佐助不得已转了一下位置将鸣人护在身后,外面的三层防爆金属几乎都破了,他若不是得益于特殊体质,恐怕已经连话都说不出。

幸好除非佐助将声音在鸣人的大脑里共鸣,否则他根本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也感受不到自己的动作,佐助喘息着捂住嘴剧烈地咳嗽起来,半晌才稍微平复下来,松开手,上面沾满了粘腻的鲜血。

“这个白痴,一个人能行吗。”佐助的指腹按过鸣人的嘴唇,自言自语道。

身体因重伤而衰弱反而加快了同化反应的速度,佐助勉强撑起自己,嘴唇尚未碰到鸣人,身体骤然被异界体的结晶覆盖,消散在空气之中……



-tbc-

评论(2)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