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大俱利伽罗×烛台切光忠]Stray Cat 02

※ 架空半现代paro,咖喱×烛台,烛台捡到了一只流浪猫的故事,短篇

※ 被人问了统一说一下,当然,我怎么可能写纯兽人(你    所以……

前文>01<



02



猫似乎是有些累了,因为湿透而显得无精打采的皮毛像杂草一样盖在它身上,使它看起来更小巧而惹人怜惜。

烛台切光忠小心翼翼地用毛巾稍微掖干猫身上的水,拿出吹风机的时候猫睁开一只眼睛瞥了过来,那表情仿佛是在说你竟然还有这种东西——栩栩如生得几乎让烛台切光忠有这只猫具备人性的错觉。他用手指梳理着猫渐渐被暖风吹干的毛发,和这只猫有点孤高的硬脾气截然相反,它深栗色的毛非常细软,烛台切光忠因此差点摸上了瘾,爱不释手地反复拨弄着沉默的猫。

而这只似乎非常排斥人类的猫也很有意思,并未亮出肉垫下的爪子,也没有不耐烦地从烛台切光忠的手里溜走。

心照不宣的后果直接导致烛台切光忠根本停不下来,等反应过来的时候,猫的毛已经蓬松柔软得仿佛鼓起来的气球,连那双漂亮的金眸也几乎要被淹没了。

“噗。”

虽然多少有些罪恶感,但猫因他的笑声而茫然迷惑的样子实在太可爱,烛台切光忠还是忍俊不禁地把它抱到镜子面前——其后果自然是手上又多了几道男人的勋章。

猫也是有尊严的。烛台切光忠似乎看见猫的眼睛里这么写着。

所幸或许因为猫尚且年幼,下手的时候总是没有看上去那么凶狠,伤口不深也并没有太多感觉,严格说起来反倒是痕迹大于疼痛。

烛台切光忠顺势抱起猫,借着这个话题调侃了它几句……不过猫当然是不会说话的,他看起来就像在自言自语。但即使如此也不能遏制烛台切光忠的好心情,他这样一个不自觉就喜欢照顾人的性格,当然很容易被这样别扭又令人操心的小动物吸引。

可能是想要经由被依赖这样的方式,来证明自己确实帅气又可靠吧。

清理全部完成之后,烛台切光忠把猫放在膝盖上仔细查看它的伤口——血都已经止住了,不知是不深抑或本来就是反复迸裂的旧伤,他看得心疼,忙找出家用急救箱里的绷带替猫包扎。

猫闭着眼睛昏昏欲睡,烛台切光忠索性也不纠结,胡思乱想了起来,一会儿想着不知道这是不是流浪猫,也许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它就会不见了……

这么一走神,烛台切光忠已经简单包扎完毕了,多出来的绷带还被他心灵手巧地打了个漂亮繁复的双层蝴蝶结。

“……”

烛台切光忠摸摸鼻子保持沉默。



等到该睡觉的时候,烛台切光忠很自然地将猫带进卧室。

“临时来不及准备,就勉强和我挤挤吧。”烛台切光忠捏了捏猫的耳朵,又拍拍柔软的枕头。

话虽如此,睡一只幼猫还是绰绰有余的,可惜这只猫似乎非常有想法,甩甩尾巴驳了烛台切光忠的建议,独自蜷缩在地毯上闭目不再有反应。

烛台切光忠不放心地给猫盖了条小毯子,到底也不愿意勉强这只猫——何况他没有饲养过宠物,要真的睡着了压到了猫,也确实不好——尽管可能性微乎其微。

明天再考虑吧……烛台切光忠只是闭了闭眼睛,却一下子就睡着了。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猫却是团在他枕头上的。

幼猫缩起身子也才那么点大,烛台切光忠迷迷糊糊被猫背部软绵绵的呼吸起伏萌得有点七荤八素,不假思索地把鼻子埋进去蹭了蹭,猫被突如其来的动静吓得几乎炸毛,烛台切光忠才终于反应过来。

不过他一点放过猫的意思都没有,对着已经被制住的猫上下其手一番,起床的时候觉得一天的疲劳都被柔软的小动物治愈了,整理发型的时候甚至轻快地哼起了歌。

“我去上班了。”烛台切光忠把猫放到一个坐垫上,又把准备好的牛奶和食物放在它面前。

被恣意蹂躏得毛都乱糟糟的猫拒绝合作,从垫子上跳下来,但因为伤势的原因走路还是摇摇晃晃的。

“你可以在垫子上休息的。”尽管觉得猫听不懂,烛台切光忠还是忍不住叮嘱了一句。

说完他就到了必须出门的时间,猫竖起耳朵听见房门关上的声音,盯着那个垫子凝视了半晌,又用爪子试探地拨弄了一会儿,良久才终于趴上去——

门忽然开了。

“差点忘了带伞……”

冲进来的烛台切光忠和垫子上的猫四目相交。

……



再次离开家门的时候,昨日今朝的种种沉淀下来……烛台切光忠情不自禁有了想养猫的念头。





-tbc-


比预想的要长,可能还需要几章才能写完的样子orz

所以没出息地还是另外发了……


另附一张俱利猫的美照【不:




评论(13)
热度(128)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