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鸣佐]太阳的赞美(02)

和 @朝歌夜弦 的接龙文,前文:>01<


02



……不不不,也许不用那么悲观,佐助冷静地想。

而发生异变的家伙则无知无觉,安抚一般习惯性地搂住佐助。

全身都小了一号,十二岁的鸣人当然环不住相较当年身量抽长了不少的他的朋友,茫然伸长了手臂,因为未能圈住他的腰而奇怪地自言自语道:“嗯……?佐助你是不是胖了……”

“……”

鸣人正眯着眼睛迷迷糊糊享受着一天繁忙工作开始前最后的温存,佐助面无表情地伸出手,用力拉扯他的脸颊——

“哇疼疼疼疼!”他大叫起来,倒不是挣脱而是下意识地顺着佐助用力的方向凑去,好缓解一些力道。

他这种打太极似的行为令佐助扬了扬眉,总算是松开了手。

“佐助你怎么了啊我说!鹿丸真的不会这么早……”鸣人愣了愣,歪歪头捂住自己一边的耳朵,“……怎么声音怪怪的……”鸣人咕哝道,“有种进水的感觉……”

——我看进水的是你的脑子。

若是往常,佐助一定已经毫不留情地这么说了,只是身体的异样和轮回眼残留的感觉告诉他恐怕罪魁祸首正是自己,佐助没有那么厚脸皮,到了这个岁数也依旧学不会自欺欺人,生性耿直的他自然没法理直气壮地把责任都推卸给鸣人。

不过,会痛的话就证明不是做梦……思及鹿丸准时来火影室查岗时会有的反应,佐助按了按太阳穴,第一次萌生了临阵脱逃的念头,恨不能立刻翻窗离开木叶,干脆潇潇洒洒浪迹天涯。

“到底是怎么了啊?”见他皱起眉头,依旧状况外的七代目火影反倒是紧张起来,他当年吃够了大大咧咧以为对方不需要关心的苦,自那以后便吸取教训事无巨细丝毫不怠慢,明明佐助与他阴阳双生没有哪里逊色于他,鸣人的表现却相当不争气地完美符合鹿丸吐槽的“老母鸡心态”。

“看来是最近过得太安逸,上天又给了我一场考验。”

“啊?佐助你究竟在说什么啊?”

在不善言辞上佐助倒是很好地承袭了自己的启蒙老师——旗木卡卡西,师父是将故去挚友的老话挂在嘴边当人生信条,到了关键时刻哑口无言;作为弟子的佐助则永远有本事在第一句话就让人失了听下去的兴致——什么复仇者啦、摧毁木叶啦、早已闭上了眼睛啦,他总能笨拙地选出最令旁人无言以对的一句话作为开头,尚未能表明本意,听众便觉得这不过是一个叛逆期少年常有的无聊想法,没什么好听的你不必讲了。

也就只有鸣人会永远追在他身后,问他为什么,问他这是什么意思,他在想什么,他要什么……直到鸣人自己明白为止。

佐助无从描述现在的情况,不知是不是因为身体的变化,鸣人虽然摆出凝重表情却难免显得天真无辜,看起来熟悉却并不那么刻骨铭心,佐助蓦然想起这个年纪的鸣人其实是与他聚少离多的,他们在成长到足以保护自己重视的人之前就已经分别。

不过现在不是关心那些的时候,和鸣人说话总是要耗费佐助不少的精力,不过托这个的福让他不会总是闲着去想一些不好的事情。佐助思忖着要如何解释——他是个彻头彻尾的行动派,实在是不太擅长表达,想拎着对方直接去照镜子,但紧贴着自己前胸的温度却像是他羞耻心的禁入线,光天化日的,佐助也不可能看对方赤身裸体地去照镜子。

“衣服。”他说。

“啊?”

保持这种状态也不是个事儿,佐助自顾自地穿起衣服来,盖在身上的御神袍从锁骨一路下滑,堪堪遮住若隐若现的腰,而暴露在外白皙的上身则零零星星都是昨晚留下的痕迹。

属于他的痕迹。

心里涌上一股难言的温度,仿佛为了排遣这种热量,鸣人说道:“单手不方便吧,我来帮……”

当自己的双手出现在视野中的瞬间,鸣人便愣住了,迟钝如他也总算发现一些端倪,佐助暗叹一声,冷着脸用仅剩的右手握住他——鸣人张开的五指都比佐助短了一个多指节:“一醒过来你就是这样了。”

他站起来,将自己修长好看的腿塞进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深色裤子里,又瞥了鸣人一眼:“看你右手还是这个情况,多半应该只是身体上的变化吧。”

“查克拉倒是没什么异常……”话音未落便被铺天盖地的黑暗笼罩,鸣人将头顶的东西扯下来,发现是佐助从旁边随便摸来的意见T恤,便老老实实套上穿好衣服。

“你先试试能不能变回去,我的轮回眼感觉有点奇怪,可能是……”

“你眼睛怎么了?”

“没怎么,说是刚任务回来查克拉不太稳定,你先……”

“不稳定?要不先去找医疗班看一下?”

“已经没事了,倒是你……”

“还是保险起见啊我说!现在世上有轮回眼的也只有你一个人了啊!万一出了什么事……”

佐助受不了他的车轱辘:“够了,有没有事我自己知道。”

鸣人对他的安危总是有一种古怪的执着,加之性格单纯率直,几乎专注得可怕。凡是牵扯到这个话题就总没完没了,佐助算了算时间鹿丸也快来了,便催促道:“你先试试解幻术有没有用。”

鸣人结了个印,身体没有什么变化,他想了想,再次结印,也依旧没有变化。

“我试了,也不是变身术……”

“那你能用变身术变回去吗?”

鸣人依言尝试,半晌摇摇头:“也不行。”

佐助皱着眉毛陷入沉思,鸣人灵光一现:“哦对了,我可以去问问九喇嘛!”

也不等佐助反应他便闭上眼睛,九喇嘛此刻正拿屁股对着他,任鸣人大喊大叫也不理不睬。

“喂,到底怎么了啊我说!”

“不是你说不喜欢我暗中观察的么。”九喇嘛咧了咧狰狞的犬齿,“还说以后你和佐助办事的时候我都不要看,我才不想看呢好吗,宇智波不就脸稍微漂亮点吗有什么好看的。”

鸣人语塞,强辩道:“都出了这种事你总有感觉的吧!”

“你们办事的时候你心里跟坐过山车似的,我怎么知道什么感觉。”九喇嘛瞪他,“反正你不是没死吗,走走走,不要烦我了。”

“………………”

“它说什么?”见鸣人表情微妙,佐助问道。

“九喇嘛说不知道,然后把我赶出来了。”

佐助想了想:“那至少证明没有大的坏处,不过不知道原因和术的话,我也没办法解……”

“啊——”鸣人夸张地抱住脑袋,习惯性地想趴到佐助肩膀上,无奈因为身体变化,只像撒娇似的靠到了对方稍嫌清瘦的后背。不过佐助没有拒绝,鸣人也就乐得与他亲近,“感觉好麻烦啊!”

“去找大蛇丸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吧。”

佐助话音未落,鹿丸忽然推门而入:“鸣人,今天火之国的大名给了一份……呃……”

还不及佐助想出来该怎么解释眼前的情况,鹿丸飞快地后退了一步关上门,鸣人与佐助面面相觑,片刻后门再次打开,鹿丸原本就没什么精神的脸上仿佛更添了几分疲惫,他说道:“拜托你们不要老是想着要搞一个大新闻……”





“原来如此。”

鸣人乱七八糟地跟鹿丸说清了原委,后者才终于呼出一口气:“还好不是你和佐助的儿子。”

佐助被他雷得说不出话,鸣人同样震惊道:“你在想什么呢!”

“反正你们也只差这一步了。”鹿丸揉了揉眉心,“要是真发生这种事了记得提前告诉我我好考虑对策,不要突然吓我……刚才开门的一瞬间我都好像看到了走马灯,真是麻烦死了……”

“哪有……”

“懒得跟你说,反正你也不明白。”

“佐助的事只有我明白呀!说嘛。”

“超级大白痴。”佐助照着他的后脑勺拍了他一下,“你刚刚说大名的事?”

鹿丸晃了晃手里的文件:“本来是大名说要搞一个宣传企画,打算找鸣人商量的,不过现在倒是正好。”

“什么什么?”

“四战后百废待兴,大名想借鸣人七代目火影的名头推一个偶像计划,搞搞个人崇拜,建设建设国家。”鹿丸耸耸肩,“倒正好,你现在这个样子,要是变不回去,就当是拍宣传片吧。”



-tbc-

评论(2)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