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鸣佐]太阳的赞美(06)

和 @朝歌夜弦 的接龙文,前文:>01< >02< >03< >04< >05<



06


“说了多少遍了,不是在说我的事。而且我的左手这样已经两年了……” 

“两年?!我怎么不知道!!佐助你没事吧我说,到底是谁——” 

佐助一直都知道鸣人非常麻烦——毕竟当初能追在他身后黑了大蛇丸三年,鸣人对佐助的安危几乎执着到了一种病态的地步,甚至都有些草木皆兵了——现在自然也是,无论并不擅长解释的佐助如何用不容置疑的语气强调自己的左手和眼下的问题没有丝毫联系,鸣人还是像短路了似的不断揪着这个问题不放。 

佐助有些不耐烦了。 

天知道这个笨蛋吊车尾现在遇到的情况到底是因何而起,会不会有什么危害……明明没有功夫废话了,他却还在这里啰啰嗦嗦拉扯些无关痛痒的小事情。 

他于是说道:“是你弄断的。” 

喋喋不休的声音终于停住了。 

总之先带这家伙去小樱那里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有什么影响……按理说大蛇丸也差不多该回来了。佐助满意地想,回头便要拎着鸣人马上出发。 

刚伸出去的手却忽然被人用双臂抱住了。 

分别的那几年除了交战没有身体接触,四战结束之后,鸣人却不知道是不是胆子大了,总是仗着自己比他多一只手的优势,喜欢抓着他的手腕说话。佐助并不喜欢这种被禁锢、落了下风的态势,但他知道鸣人不会害他,挣脱不是不可以但是很麻烦,久而久之便也听之任之。此时,许是潜意识作祟,鸣人做出了和往常一样的举动试图挽留对方的注意,只是因为身体缩小成了十二岁,带着未脱稚气的圆润形状的手掌如何也不能圈过来,只好堪堪熊抱住佐助的右臂。 

这使他看起来失了一些气势,反而显得有些好笑。 

佐助抿了抿唇,或许是稍微犹豫了一下是否要直接付诸武力——反正他向来也是这样的。 

“……呜……” 

鸣人似乎在哭。 

怎么这么难搞!佐助顿时有些手足无措起来,他实在不是很擅长应付这种事情…… 

“哭什么哭。”最终他还是放弃了思考,懊恼地说道。 

“我本来……还觉得挺高兴的……”鸣人抽抽搭搭地说,“哪怕是梦也好,佐助你终于回来了。但是、但是……你的手……” 

他好像有些说不下去了。 

佐助回忆了一下四战结束直至终结谷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内容非常丰富还夹杂着不可言说的心理剖析和未曾与外人启齿的幼时想法,解释起来估计又要像他那时候被迫在祠堂里听初代火影讲自己的恋爱史一样漫长……于是佐助说:“…………” 

不过幸好很快他意识到终归还是得说些什么:“反正我们半斤八两,左手换右手罢了。” 

也不知这句话是哪里戳中了鸣人,他胡乱地抹了抹眼睛,蓝色的眸子像是被水浸透了一样澄澈。这个人总是在替他在乎一些他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在乎的事情,佐助想,由于这个人的存在,那些他自以为已经抛弃掉的痛感似乎都因此复苏了。 

“啊……但是不对啊。”勉强稳定了情绪的鸣人还拽着他的袖口,语气有些怀疑,“我的手是好的。” 

“想什么呢,让你一只手也赢不过我。”佐助边套外衣边说,“发生了一些事……你都不奇怪我们两个人怎么看起来差这么多么?” 

满脑子只惦记着佐助的左手,完全搞不清状况的鸣人随即被一脚踹到镜子边上,半分钟后,一声惨叫惊飞了停在窗边的红眼乌鸦。 




“张嘴。” 

“啊——” 

“嗯…………”春野樱拍了拍鸣人的下巴示意他可以闭上嘴,盯着报告面色凝重。 

鸣人有些不安地瞥了佐助一眼——小樱与他的认知并无出入。 

“怎么样?” 

“不怎么样……”小樱焦头烂额,“什么也查不出来,鸣人的身体并没有任何不健康,顶多只有查克拉的情况稍微混乱,但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缩减到了十二岁的水平而已……” 

“手的事情他都不记得了。” 

“这就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查克拉一时混乱引起的了……查克拉的不稳定可能造成一些心理或是体感上的错觉,例如情绪起伏,以前也看到书里写过查克拉混乱导致患者出现醉酒一样的症状的病例。我还是倾向于这是忍术的作用,很难想象外力能回溯一个人身体上的绝对时间……” 

怪不得鸣人刚才这么激动,佐助觉得小樱的解释也不无道理,但他总觉得这件事情不仅仅是这么简单。 

但记忆层面的东西不是那么好判断的,小樱也没有检查出鸣人有什么异常……佐助略一沉吟,道:“这样,鸣人你把你记得的大事情都写在这本本子上,可以只写印象深的事情。保险起见,还是从忍者学校毕业开始吧。” 

“哦。” 

鸣人对他向来是有什么听什么,老老实实抓起笔开始写。 

他的字算不得好看,叙事又相当啰嗦,佐助和小樱又盯在他后面检查,三个人花了几个小时才将这份记录补得七七八八。佐助最后拿起笔点了点,补了一行终结谷之战的情况,又另起一行简单写了身体出现异常及拍宣传片的事情,再用笔将这两项划去。 

这么看来倒有些触目惊心,往上便是第四次忍界大战并肩的时候,他们自打第一次在终结谷分别之后,见面的次数不用十行就能全部擦干抹净。鸣人现在的身体年龄大约就是七班结成时的岁数,尚没有同他一起抢过卡卡西的铃铛、没有吃过他递过去的便当;没有和他生死一线之中打倒白,更没有中忍考试和终结谷的种种——在他们的一切故事开始之前。 

佐助按捺下这些心血来潮的胡思乱想,将本子塞到鸣人怀里:“你拿着,过一个小时就核对一次,应该可以倒着来没关系。” 

鸣人点点头,小樱也说道:“反正有什么事及时联系,我已经派人去通知大蛇丸和纲手大人了,应该明天就能赶回来。” 

佐助颔首:“我也再去翻翻古籍。” 




佐助恍然回神的时候,脖子已经因为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而略微僵硬,他稍微活动了一下身体,扭头便看见事件的中心人物——漩涡鸣人,正歪着脑袋颇为心大地呼呼大睡。 

“起来。” 

佐助没好气地用书脊敲了他一下,鸣人捂着脑袋迷迷糊糊的,一边揉着眼睛一边问道:“佐助……?怎么在这里……” 

“不是来查书吗。”尽管身处昏暗的地下室确实情有可原,但佐助还是对这个无忧无虑居然还能睡着的家伙十分无奈,“不是说一小时看一次吗,现在怎么样了?” 

“啊?看什么?” 

佐助心猛地一跳,直接伸手往鸣人身上摸。 

“哇……佐、佐助!!有话好好说啊我说!!不要乱摸啊!!”鸣人不太自在地大叫。 

“乱喊什么。”佐助莫名其妙,他打开那本笔记本,问道,“这是你写的,后面的你还记得吗?” 

“我写的?我什么时候写过……” 



-tbc-


啊,我真是个一解释起来就非常啰嗦的无趣的人。

评论(1)
热度(70)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