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JD+乔西]JOJO的并不奇妙school life34

34.骗子攻略(六)


迪奧呆立片刻,马上反应过来:“你别自作多情,我们什么时候交往过了?!”

乔纳森拧拧眉心,好脾气地道:“的确没有。所以也请你放心,之后我不会再就此事有任何逾矩,你可以要求我做任何形式的道歉。”

“我……”

“反正你说喜欢我,从一开始就是骗我的吧?”乔纳森湛蓝的眼眸凝视着他,目光如水。

迪奧死死地咬住嘴唇,良久才说道:“是,你这么说正合我意,真是求之不得了。”

语毕,他仿佛不愿与讨厌的乔纳森共处一片空气似的,转身快步欲走开。

没走两步,后面就有人匆匆追了上来。

哪怕聋了迪奧都能认出那是乔纳森的脚步声。

呵,迪奧想,给我三跪九叩我再考虑原谅你刚才的胡说。

乔纳森越过他,对刚刚把车停下来的管家说道:“麻烦父亲将迪奧送回寝室了,我的车坐不下五个人,这么晚让他走回去也不合适。”

“哦,好的。”

“不必了!”迪奧咬牙切齿。

“不用客气的,迪奧,上车吧。”乔治发话。

乔纳森没管背后迪奧的目光,转身回到饭店门口。他是开车来的,想着打声招呼就去取车,没想到出了意外,等再走回来,艾琳娜倒不在了。

“艾琳娜姐姐说他先拦车回去了。”

乔纳森不由有些愧疚:“是我考虑不周……”

“我们陪你一起去车库好了,没什么好等。”乔瑟夫跟上去,忍了半天没忍住,八卦兮兮地问,“你和迪奧哪天怎么了?”

“就是班级展示那天,他和乔鲁诺闹了不开心,喝醉吐了我一身,然后说了我一顿。”乔纳森摇摇头,“又不听劝,让他不要喝,反而还更起劲了。”

“……就这?”乔瑟夫大惊小怪。

乔纳森点点头:“就这样。”

“那他说的跟你们发生了什么一样。”

“随他怎么说吧。”乔纳森苦笑,“我到底猜不透他的想法,就只好当他说的都是真的了。”

这句话倒是让乔瑟夫有些意外。乔纳森不是一向无条件信任别人的吗?他从前有过没把迪奧的话当真的时候吗?旋即他又飞快地反应过来:难道是迪奧喝醉的时候说了什么?

对自家哥哥没什么掩饰,乔瑟夫想到就这么问了。

“是啊,他说我这样缠着他很烦。”乔纳森的语气颇有些无奈。

“那大哥你是怎么想的?说实话我觉得他配你真是高攀了,不过你要真喜欢我绑也给你绑回来。”乔瑟夫别别扭扭地说,“谁让你是我大哥呢。”

“谢谢你的好意,不过不用了。”

“……那就不管他,反正艾琳娜姐姐也回来了,我觉得艾琳娜姐姐就好多了,大哥你和她不要太般配……”

乔纳森打开车门,道:“这话你以后也不要再提了,艾琳娜这次回来一是交流一周,二是来取消婚约的。”

“取消婚约!?”刚一屁股坐下去的乔瑟夫立马弹起来,西撒也有些震惊。

“我以为你知道了?”乔纳森稳稳地倒档把车开出来,“艾琳娜和你的朋友——丝吉Q小姐一年多前认识的,两个人有个共同的爱好,又是什么展会里一起见过面的。她说她们都对男人没什么兴趣,相较而言,对你们两个的感情历程兴趣还大一些。”乔纳森失笑,“我问过艾琳娜了,她说她不是一时兴起,也是认真考虑过的。她的性格你知道,不会因为冲动随便乱来的。”

乔瑟夫呆呆地说:“哦、哦……原来是这样。”

“是啊。”

“不过那我觉得还是艾琳娜姐姐可惜了,大哥你这么好。”

“哪里有。艾琳娜不说我也没有这个资格跟她求婚,我跟迪奧的事情摆在那里,多伤女孩子的面子。”

乔瑟夫坐不住了:“那又不是真的!”

“别人看来是啊。”乔纳森踩了油门拐出车库,“感情是问心无愧的事情,哪里容得一点瑕疵啊。”

“大哥原来你是完美主义者啊。”

“你总是乱说话。总之不论有没有人提,你只都当是我被艾琳娜甩了就好。”

乔瑟夫心里怄着一口气,一路上就没再说话,等乔纳森将车停在寝室楼门口放他们下去,又绕道去泊车,他才老大不爽地跺着脚上楼。

“你气什么。”西撒好笑,“同仇敌忾啊?”

“就是气!!”

“那也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你趟浑水不是闹么?”

乔瑟夫抓了抓头发:“我跟你说——哎,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但我跟你讲,大哥从来都是对自己很苛刻很严格那种,你懂吗?”

“我知道啊。”

“我是说,就是……他要求自己,但是不会苛求别人。比如你看艾琳娜姐姐的事情,大哥根本不会勉强她。”

西撒没懂他:“你的意思是……?”

“但你看跟迪奧说的……你难道觉得他没有生迪奧的气?”

*** ***

迪奧没想过乔纳森是不是生气了——事实上他觉得他才是需要生气的那一方。

被那样毫不留情地甩了,迪奧简直是有些难以置信的。因为他知道乔纳森本性温柔,哪怕是拒绝人都会选择最卑谦的方法。

开什么玩笑,我都还没甩你!迪奧恶狠狠地想。

他大字型仰躺在床上,不知怎么脑中就回荡起乔纳森那句话,他说喜欢乔纳森是骗他的么?当然是骗他的……怎么可能是真心的!

然而他却怎么都开心不起来。

是因为方法不对,他解释,如果是他甩了乔纳森的话,就不会有这些无谓的情绪了。

没错,就是这样。

迷迷糊糊闭上眼的迪奧不知怎么就想到乔纳森曾对他说“只要相信我,就会有好事发生的”,现在再去答应已经晚了吗?

不是说好会有好事的吗?简直全都是糟心事。

绅士果然都是骗子。



-tbc-

评论(7)
热度(28)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