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承花]晕轮效应 14

总算写到了这里_(:3」∠)_


十四



花京院觉得自己可能正面临人生之中非常重大的一次抉择。

引他来的人自然不可能告诉他那支所谓的‘箭’可能造成的伤害或需要付出的代价,只一味地以此诱惑他。但花京院想想也觉得法皇并没有那么廉价,虽然其实他在乎的也不是这个。

为了法皇,付出任何东西花京院都是心甘情愿的,这其中的东西是无法衡量的。

一边是不论如何无法割舍的法皇,另一面则是来自承太郎的期望。尽管并没有谈妥,花京院却也知道承太郎并不希望他涉险,且承太郎对此给他留有了十足的余地,让花京院连一点不满都无从谈起,甚至更有些愧疚。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花京院深知这次是要辜负了承太郎的信任,但他想反正这也不算是太坏的事情,况且这是为了法皇。花京院知道承太郎虽然看似冷酷,实际上自有其温柔的一面,他总能得到谅解。只是话虽如此,他心里上却多少有些过意不去。

承太郎是在替他着想,他却心心念念着自己的事情,一心惦记着法皇。

“怎么?害怕了?”

苍老的声音带着蛊惑,花京院摇摇头,拾起了地上的那支‘箭’。

他到底没忘了之前所说,替承太郎追查线索一事,出于种种他自己也无法全然说清的原因,花京院撕下了地址,却把另外半张字条留在了垃圾桶里。

或许他是希望被找到的,也可能是心里隐隐有了自己也说不清的期待,花京院自己无法抉择,干脆在这个事情上听天由命。




承太郎闯进来的时候花京院正拿着那支‘箭’,他二话不说冲上去打掉了它,一道黑影不知从何处窜出,一转眼就带着那支‘箭’窜到窗外。

他回头看了花京院一眼,花京院则顾不得许多:“快追上去!”

承太郎顿了顿,终究还是追了上去,花京院猜测他的踯躅是有些担心自己,不免多少有些感叹时过境迁,当初的他曾是逆转局势的功臣,如今却成了承太郎的弱点。

他举目四顾空荡荡的废楼,一时有些不知何去何从。

花京院也是觉得不能总是想入非非,这才下定决心的——稍一迟疑,他也顺着承太郎的方向跟上去。

他也没指望着真能追上,没想到没走出几步,却看见承太郎立在那里,他本就身材高大,远远望去,只觉得更加一表人才。听见脚步声,承太郎回了头,见是花京院,他从容地伸出手,掌心一张纸条被燃烧殆尽。

花京院猜是白金之星点的火。

尽管在他看来承太郎边上什么也没有。

“没追上?”花京院问道。

承太郎不置可否:“你真的只是想将他引来么?”

花京院也答非所问:“那样确实是最有效率的方法。”

“即便不那样,我也会抓到他。”

“……无所不能的承太郎先生,你又在生什么气?”

承太郎不应,花京院道:“因为我没有事先告诉你?还是你觉得我莽撞或者打草惊蛇?”

承太郎瞥了他一眼:“你其实是想用那支‘箭’吧?”

花京院闭上嘴。

“你对它有多少了解?仅仅知道它能赋予人替身能力?”

“我知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但付出代价的觉悟我……”

话音未落,花京院眼前一阵天昏地暗,接踵而来的便是后背剧痛——承太郎将他拉到转角的墙边,花京院一时没站稳摔到上面,承太郎随即用手臂将他围困在那里。

花京院觉得自己的心跳都停了一拍,勉强镇定道:“你……”

“那你知不知道使用‘箭’的风险是有可能会死?”

花京院愣了一下,抬头却发现承太郎目光冰冷。

“或许没有得到替身,而你会死。”

“我曾有法皇……”

“你也不一定就能找回法皇。”承太郎打断他,“没有任何保证,过去的那些情况不同、也不能一概而论。”

花京院说:“但即使如此也值得一试,法皇对于我而言……”

“对于法皇,我也很遗憾很悲伤。但没有法皇,你就不能活了么?”

“承太郎你在说什么……”花京院震惊地瞪着他,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你怎么会说这种话,我怎么可能抛弃法皇,即使只有渺茫的希望,我也会尽全力一试。”

“就算有极大可能你会死,或者法皇根本无法回来?”

花京院觉得自己好像一瞬间不懂他了:“不是有没有法皇我能不能活的关系,就这样抛弃法皇一个人逍遥地活下去,我做不到这么狼心狗肺!”

“即便法皇不这么希望?”承太郎垂眸看着他,“你以为法皇为什么要救你?”

“我不在乎这个……其实我觉得死了也没什么不好,如果是为了法皇偿命的话。坦荡地死也好过悔恨地活。”花京院冷冷地说。

“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承太郎遏制不住地揪住花京院的领子,“……………………………………算了。”半晌,他松开了手,花京院感觉自己的心也仿佛随着身体一起有瞬间的失重。

承太郎又恢复了往日的沉默,仿佛刚才说了一堆话的不是他。

花京院看着他的背影,忽然觉得自己一点也不明白他的想法。让法皇复活哪里不对,过去的承太郎不是这样的。什么幼稚?他哪里幼稚了?本就是法皇救了他,哪怕偿命又有什么不对?总好过他现在这样终日被悔恨缠身,夙夜枕着愧疚久久不能寐。



-tbc-

评论(2)
热度(27)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