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喻黄]Fairytale,

※ AI喻文州×开高达的黄少天 。

※ 正经写起来可能没完没了,连带上次的部分和后续的情节,直接列个大纲文了。


Fairytale,


文/诡化


00


黄少天捡到了一个高等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叫做喻文州,尽管黄少天忿忿不平地谴责了他这是剥夺主人尊贵命名权的恶劣行为,不过从喻文州笑容满面却全然不为所动中不难看出,他确实是一个非常优秀的AI。

迫降在不知名行星上的飞船叫做蓝雨号,上面奇迹般地没有任何人,所以黄少天调侃孤胆英雄的喻文州是“船长”。

于是星际骑士和人工智能先生的宇宙冒险就这样开始了。


01


黄少天正在心里与他的初吻做最后的诀别。

人工智能看起来略高了他一些,因黄少天不由自主屏息的举动而显出几分与外表不符的强势,好像只要低下头,他们的嘴唇就会重合到一起。

明明是轻而易举就能打破的局面,放在旁观者的角度黄少天一定已经在评头论足地吐槽为什么不拒绝又不是断手断脚……但真要说为什么,似乎就仅仅因为,他并不觉得很讨厌。

近在咫尺的距离,气氛正好。黄少天正打算闭上眼睛——

下一秒,他被小型机器人摁到了操作台上。


02


“没有一丝丝防备,”黄少天痛心疾首地说,“当时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人家是光学虚像,本来也没有身体,采集唇纹当然是用机器人。想什么呢你真是太黄了。”叶修嘴里叼着烟,一边漫不经心地查看着数据回路,一边敷衍地陪着黄少天说话。

话虽如此,到底黄少天正经成为了这艘飞船的所有人。

只是飞船破损,黄少天对此又一窍不通,两人在飞船上等了数日,正一筹莫展,却恰好碰见来到这颗行星上的救援队——队长也就是现在这个怎么看都有偷窃部件浑水摸鱼嫌疑的,叶修。

“那照你这种说法岂不是船长做什么都得靠这艘船或者机器人来体验?好重口……”

“你们在聊什么呢?”

两道身影凭空出现,黄少天特别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没说什么,船长怎么来了?”

叶修挺钦佩地望了他一眼,黄少天权当没看到,只等喻文州答道:“帮兴欣那边的人工智能把数据交接一下。”

“他不会自己来吗?”黄少天东张西望,十分好奇能够忍受叶修的是个怎样的AI,“难道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地方么?”

“因为等待权限开放的时间比较久吧,你家AI的处理速度不是一般的慢啊!”叶修吐了口烟,不等黄少天开口,他又补充道,“不过要是处理速度也非常优越的话,大概就不能这么自由自在了吧?星际研究所的AI你们都没见过,啧,一点人情味儿都没有。”

黄少天撇撇嘴:“说得你好像见过似的。”

叶修不置可否:“小安呢?”

“损伤严重,初步估测修复时间大于5小时。”回答他的是一名面容姣好、身材修长的女性,黄少天扭头瞥了叶修一眼,后者解释道:“这是我们那的AI,叫安文逸。”话音未落,见黄少天笑得不怀好意看着自己,叶修又补充了一句,“别想多了,这是男的。”

“卧槽这也行??AI还能玩伪娘?”黄少天惊呆了。

“不,是由于储存容量不足,沿用了过去飞船上旧有的显示模型,虽然也可以换别的,但是要整理出足够的空间来创建和更换所需的时间过长,所以没必要而已。”安文逸面无表情地说道。

黄少天飞快地转身问喻文州:“那你也可以吗?”

“……什么?”喻文州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变成女人的样子?”

捕捉到对方期待的目光,喻文州的影像短路似的闪烁了几下。

“虽然…………确实可以………………”


03


黄少天一边接受着驾驶舱内喻文州从容的调度,一边将自己的机体停到飞船内的指定位置。

尽管在开通权限后可以使用舱内的显示屏,喻文州还是十分贴心地用语音逐一下达指令,他的声音比黄少天要低一些,不温不火柔和沉静,不像是在导航,倒反像是在缱绻说着情话。

无巧不成双,蓝雨号本身比不上大型母舰,但是却配有标准的机体室,黄少天的那架夜雨声烦叶修第一眼嘀咕着改造了不少,却也正正好好能容纳进其中的一个空位。

“这巧合得有点恶心啊……也太恰好了吧。”叶修叼着烟摸了摸下巴。

打开驾驶舱缓慢抓着吊索下降的黄少天闻言反驳道:“会不会说话啊你,运气好不行?”

叶修扭头问喻文州:“他这样你真的受得了?而且他表面上装得老实还叫你船长,但这个绰号一开始不是为了讽刺你么?”

黄少天一边嚷嚷着老叶你别趁机抹黑我一边一脚踹了他的屁股,旁边喻文州倒很是平静:“下意识觉得这个称呼挺熟悉,也就随便了。”

“就是,我也觉得船长特别亲切,对吧船长。”

“我说你们俩这种模棱两可的答案就能说服自己吗,真没追求。”叶修槽刚吐了一半,又被黄少天追过去喊打喊杀。


04


“不敲门可不是好习惯啊船长,虽然你也不能敲门。”黄少天在玻璃上趴了一会儿,忽然开口说道。

喻文州的影子凭空成形,他倒没有一丝窘迫,反而顺着他的话说道:“我可以鸣警报,不过那样就不止这里,整艘船都得惊动了。”

“那还是别了,不要让老叶知道,我们不带他玩。”黄少天转了个身,靠在玻璃上双手抱肩,脖子上的金属挂坠在灯光下明明灭灭,和他背负的一整片星河相映成趣。

“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喻文州与他并肩而立,背对他望向舰外。

叶修在飞船上停留了几日,将船体修复得七七八八。今天晚上作为试航在宇宙里行驶一晚上,平安的话也就没有问题了。

黄少天耸耸肩,手里开开合合把玩着那个金属挂坠。一开始黄少天发现它内有玄机的时候还有几分惊喜,毕竟收在这种地方,他甚至猜测过是不是自己梦中情人的照片之类,不过可惜里面只有一张朴素的芯片,在黄少天启动喻文州之前就不小心塞进了飞船,现在虽然拿出来了但却也没发现什么有用的线索。

“如果真是什么要紧的东西,也不会明晃晃挂在脖子上、更不会带在身上吧。”黄少天把它举起来,仿佛迎着灯光就能读取里面的内容,“否则万一坏了或是被偷了怎么办?倒是船长,都修理得差不多了,也什么都想不起来么?”

“数据和人不一样。”喻文州莞尔,“人的大脑里或许还潜藏有许多自己都不知道的东西,比如你的失忆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找出原因或许就能恢复,但数据损毁了就是没了,无法复原的话就等于并不存在。人工智能哪有什么过去和未来。”

黄少天觉得他这话挺不舒服的,他也确实有百千种狡辩可以反驳对方的话,可现在他却连拍拍喻文州的肩膀让他振作些都做不到。


05


“什么都别说了,付不起的话就用身体还债吧。”叶修对黄少天狞笑。


06


当然本文是不会有那种展开的。

黄少天痛心疾首地说:“你终于打算犯罪了吗叶修,我真是看错你了,亏我以为你是个好人一心信任你……”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叶修丢给他一块数据板,“卖身契哦亲,先看看吧。”

黄少天点开光电子屏粗略看了看,顿时眼前一黑。

“既然还不起钱,那就给兴欣先干一年白工吧。”叶修挥挥手扬长而去,末了又回头补充了一句,“这次的任务在里面了。”


07


叶修那里发来的任务往往令黄少天摸不着头脑。

黄少天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真的帮他打起了白工,反正我们也没事情做,黄少天对喻文州解释。其中有需要正装出席星际研究所庆祝舞会的,却也有去宇宙地图上连位置都不知道的小行星上采集不明物质的。

“真是雅俗共赏,叶修到底是干什么的?他该不会真是犯罪分子吧?”黄少天划拉着椅子转了个圈,心有余悸地说,“还有船长你能不能不要这样和我说话,搞得我好像个自言自语的神经病啊?”

“这里又没有别人。”喻文州的影像出现在他眼前,表情有些忍俊不禁,“再说这又不是身体,声音也不是经由它发出来的。”

黄少天嘀嘀咕咕又说了什么,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一边打开了公频看最近的宇宙新闻。

上面正在插播一条紧急消息,说的是宇宙通缉犯叶秋在逃,赫然就是叶修那张睡眠不足的脸。

“我去……真的是犯罪分子啊……”


08


然后他们就被迫从新手村直接跳到了最终关卡。

蓝雨号上仅有的两名船员因为叶修的缘故也立刻被列入了通缉名单,刚出宇宙港就被人千里追杀了一路。两人顺着叶修给的地图迂回曲折地一边作战一边逃往汇合地点,喻文州趁夜雨声烦归舰补充能源,忽然开口说道:“这里距离目的地不远了,我把路线标识传送到夜雨声烦的数据库里,少天一个人过去吧。只要飞船在这里,多少能拖延他们一点时间。”

“啊?那你呢,把自己备份到夜雨声烦上?”

“夜雨声烦的系统不具备承载我运算的容量。”喻文州说道,“去吧,我等你回来救我。”

“船长真会开玩笑,一模一样的死旗立两次,就没有人信啦。”


09


夜雨声烦上搭载了一般不具备的跃迁功能。

当然机体上的这种功能无法与母舰相提并论,也确实不能完成远距离的跃迁,但夜雨声烦实装这个功能的原因是为了方便黄少天在战斗中进行近距离跃迁。

这在战斗中无疑是一大利器,只是战斗机上的能源毕竟不足以供应多次跃迁的能源,所以其实夜雨声烦也只能在战斗中进行一至两次的近距离跃迁。看似鸡肋的功能,到了黄少天手里却变成了令人闻风丧胆的武器,作为一个机会主义者,他享受只赌一次反败为胜的刺激和过程。

因此,夜雨声烦可以脱离蓝雨号单独进行跃迁,只是远距离跃迁没有安全保障,可能会发生——比如黄少天遇到的,因冲击短暂失去记忆的情况。


10


人工智能的喻文州是无法离开蓝雨号的,黄少天从第一天到蓝雨号上的时候就知道这件事情。

高等人工智能与普通的人工智能不同,他们不仅能够独立思考,更能产生属于自己的‘感情’。全宇宙也不过寥寥几个这样的人工智能,全都在星际研究所为人类的将来鞠躬尽瘁。

喻文州也是一样,只是研究所将他派给蓝雨的‘剑圣’黄少天去执行某项机密任务,为防止人工智能叛逃而强制设定他无法离开蓝雨号,也在蓝雨号的跃迁设备上安置了追踪功能。

黄少天出发的时候也没想过要跟喻文州远走高飞,当时他心里还挺孤高地觉得区区一个人工智能…………谁也没想到最后是他动了真感情。

黄少天去找了被誉为星际教科书的叶修,以期他有什么办法。

然后刚回蓝雨号没多久,就和现在一样,穷途末路的时候,喻文州说了一模一样的话。

“反正我也不能离开飞船,他们也不会销毁我,顶多是清空数据罢了。”喻文州的笑容文丝不乱。


11


“拜托,连自己喜欢的人都保护不好我还叫什么剑圣啊。”黄少天笑了笑,“虽然你也不是‘人’啦。”

“……”

“好吧,是有点中二,但这不是重点。”黄少天说,“……不要用这种目光看着我啦!好像我很可怜一样……船长信我吗?”


12


黄少天胸前的挂坠并非梦中情人的照片,但虽不中亦不远矣,里面放着的是叶修给的能够剪切喻文州启动数据的芯片,没有它喻文州无法再次被启动,所以研究院一定还会来找黄少天,为了他手里的那张芯片。

只是没有想到黄少天跃迁逃走的时候出了意外,阴差阳错失去了记忆。

“不过也是好险,要是我真的想不起来,或者我没有手痒把芯片塞进去要怎么办?”

“既然我已经答应了,当然只好信了。”


13


后来他们被叶修救了。

两个人被丢在一边,叶修说了句等一下就又不知道去忙活些什么。

黄少天闲不下来,对着空荡荡的船舱说:“船长船长,我有这个荣幸和你跳支舞吗,作为胜利的庆祝。”

也没有音乐,一曲终了,黄少天说怎么样船长,是不是被我迷倒了?

“他要是有身体的话,脚早就被你踩烂了。”叶修靠在门口,脚边有一个大箱子,“这是报酬。”

“报酬?难道太阳要从西边出来了……”

“这里又不是银河系。”叶修吐了口烟,“材料是你们帮我搜集来的,我也不能太吝啬。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要听哪个?”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卖关子!”

“好消息是你家的人工智能可以全部移植到这个里面,坏消息是如果全部移植期间死亡的话数据会全部损毁,他会死。”

喻文州倒是很淡定:“人被杀就会死实在算不上什么坏消息。”


14


“不过话又说回来,少天记忆恢复得好突然啊。”

“哦这个啊,其实当中有断断续续地想起来,但是太离奇了我还以为是做梦呢。”

“……”

“而且他胆子超大,我让他小心点他就直接把芯片挂在脖子上。”叶修插嘴。

“胡说什么呢,挂在剑圣的脖子上——这不等于是放在全宇宙最最最最最安全的地方了吗!”


fin


评论
热度(13)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