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大俱利伽罗×烛台切光忠]Stray Cat 04

※ 架空半现代paro,咖喱×烛台,烛台捡到了一只流浪猫的故事,短篇

前文>03<



04



“假设你说的都是真的。”鹤丸国永听罢事情原委,转了转手里的酒杯,“我还有一个问……”

“我精神正常。”烛台切光忠不假思索地打断了他的话,多年交情早让他深知鹤丸国永的脾气——故弄玄虚、装神作鬼,戏耍人以取乐,“这种先抑后扬的笑话就免了。”

“瞧你说的,我怎么会是那种人呢。”鹤丸国永面不改色,“你看现在是晚上十一点三十七分,你突然约我出来喝酒,向我晒猫……”

“我没晒!”烛台切光忠敲了敲桌子,“……不过猫是很可爱。”

“………………”鹤丸国永沉默了一秒,最终决定不评价他的这一行为,继续说道,“并告诉了我关于你的猫身上发生的事情。”

烛台切光忠茫然看了他一眼,不明白鹤丸国永怎么忽然转性说起了没聊头的废话。

“那么问题来了,你的猫——是变成了人吧?它难道不会逃走么?所以说,不用太挂心,恭喜你恢复单身……”

“呃……其实事情是这样的。”烛台切光忠手指交叉,迟疑地说道,“当时我情急之下,把变成人的猫用手铐拴在家里了……”

鹤丸国永觉得自己一时竟无话可说,他欲言又止了半天,终于忍不住吐槽:“你是说,你被吓得一蹦三尺高的同时,顺手飞快地把人铐起来了?简直太有画面感,吓死我了。”

“不要添油加醋好不好。我只是有点吃惊而已……”

“我再震惊也不会把人铐起来,没有想到光忠你竟有这种癖好。”鹤丸国永夸张地上下打量他。

“咳,只是……咳咳,你不觉得警匪片里这种情节都超帅吗?你一个人在家的时候都不会忽然想练来试试吗?这种,把歹徒摁到地上拷起来什么的……”

“不觉得。我没有这样的武打情怀。”鹤丸国永面无表情地说。

“……这下要怎么办啊?”烛台切光忠也不愿再提自己干下的傻事。

鹤丸国永怜悯地拍拍他的肩膀:“是啊,一下子就上升到犯法的等级了,真是对得起你这张脸,我没看错你。”

“……”

“开玩笑的啦。那只猫既然能变成人,只要他变回猫,手铐就铐不住了吧?再说猫怎么可能跟你谈人权,别瞎操心了。”

“也是……”烛台切光忠低笑了一声,心里却忽然有些遗憾。

原来他和那只猫,终究没有缘分吗?






待冷静下来,该面对的事情还是要去面对。烛台切光忠谢绝了鹤丸国永陪他回家的好意,并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以作为扰人清梦的补偿。

猫变人虽然不可思议,但想起猫的种种举止,烛台切光忠却又隐隐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寻常的猫哪会如此安静,从不打扰人,总一副想自己一个人呆着的样子……他又回忆起数度看见的猫口是心非的一面,他是真的很希望这只猫能成为他家的一员。

可惜了刚刚买回来的那堆东西,烛台切光忠叹息着打开房门,干脆趁此去养一只真正的猫的想法在脑海里流星一样划过又慢慢隐没。

但不是这只猫的话又觉得稍微有些遗憾。

倘若他的心思被鹤丸知道了恐怕要说他执迷不悟,总是忘不了当年那点陈年烂谷子,明明长了一张挺有气势的脸却其实念旧又爱操心。

家里还维持着他离开时的模样,烛台切光忠难以置信地揉了揉那只露在外面的眼睛,愣愣地想果然不该相信鹤丸的一派胡言——

沙发柱子上铐着一个肤色性感的青年,当时落荒而逃烛台切光忠没有注意,青年左臂上有一条非常威武帅气的龙纹……不不不,烛台切光忠对自己说,这些都不是重点。

他飞快地脱下自己的风衣盖到‘猫’身上,不经意间和猫四目相接,仍旧是那双锐利的金眸,烛台切光忠不由心悸,正打算移开视线,‘猫’却先他一步扭过头不看他。

这一细节令他情不自禁想起了猫害羞时的模样,不由会心一笑。

“笑什么。”‘猫’似乎有些恼羞,声音压得低沉,装作无动于衷。

尽管模样天翻地覆,但这确实是陪伴了他几天的猫。烛台切光忠一面确信,一边却无端有几分释然,眼睛里多了一丝笑意。

他张了张嘴,想问猫为什么没有走,又忽然止住。

他还没有给猫起过名字。

“大俱利伽罗。”

“啊?”

“我的名字。”

原来他已经有名字了啊……他勉强压抑住这冒头的怅然,对自己说,这确实是个好名字,又帅又威风。

然而心底却还是有些排斥遵循它。

“呃,俱利酱……?”矛盾的结果是脱口而出变成了一个可爱的昵称,‘猫’——大俱利伽罗皱着眉毛望向他,似乎对这个叫法并不认同。

即使是昵称,也是专属于他的名字。这个念头一闪而过,烛台切光忠便当作没有发现,继续问道:“我还以为你已经走了。”

“……手铐。而且也没有衣服。”

烛台切光忠这才如梦初醒地翻出钥匙,一边斟酌着问道:“你不能变回去吗?”是因为也想留下吗?

“变不回去。”

“什么?”烛台切光忠惊讶地看了他一眼,后者保持沉默,并不打算解释。

烛台切光忠也不好勉强,俯下身去开手铐。两个大男人加上沙发遮住了灯光,一只眼睛戴着眼罩的烛台切光忠对了好久都没戳中锁眼。

他手里摸索着,忽而想到一件事,心里百转千回,终于犹豫着低声问道:“那……之前我说追、啊不,”他瞬间意识到原先的那个词或许不适合对现在的猫说,“之前说成为我家的猫那件事……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烛台切光忠微微侧头想看大俱利伽罗的表情,后者垂眸坐着,他一转过去,就几乎要贴上对方的脸。

两个人离得极尽,烛台切光忠似乎感觉到对方落在他脖颈上的呼吸。

他不由轻颤了一下,胡乱把钥匙扎进孔里,仿佛能借此掩饰自己的紧张。



大俱利伽罗没有马上回答。

他想起了自己的同伴们,和族中的训诫。




-tbc-


该忙的忙完啦w

之后会正常频率更新(不过也没几章了XD

评论(9)
热度(122)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