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大俱利伽罗×烛台切光忠]囚禁龙的方法

※ 自我满足的短打,填脑洞,之前和阿托聊到的XD

困die……


囚禁龙的方法




01


传说,山的尽头栖息着一头讨厌人类的恶龙。

凡是擅闯者都最终会被龙丢到森林的边缘,久而久之便再也无人敢靠近。


02


邂逅发生在一个糟糕的雨天,彼时龙神大人正一如既往地巡视着它的领地。

这片森林已近千年无人问津,龙神大人都已经习惯了它的死寂,这天却忽然在掠过树顶的时候听见了哼歌的声音。

龙神大人几乎以为这是自己的幻觉。

它躲在那棵参天的古木后面,悄悄探过脑袋——

有一个避雨的少年正站在树下。他的表情没有一丝阴翳,不像过去那些不慎误入森林的人那样慌张而绝望,即使身边没有人,唇角也仿佛是带着笑意的。

真是个奇怪的人,龙神大人想,快点离开这片森林吧。


03


许是因为暌违太久未见人类,龙神大人并没有马上离开。

雨滂沱而下,他看着天色几乎完全暗下来,茂密的枝叶也早就盛不住雨,把少年精心打理的头发也浇灭,软软地贴在脸颊上。

害怕吧,龙神大人心想,那样我就马上把你丢出去。

以前这里偶尔也会有迷路的人,但只有龙神能带人走出这片森林。

“雨还是没有停啊……”龙神大人闻声竖起耳朵,听见少年咕哝道,“这里的龙神要哭到什么时候才够呢?是一个人太寂寞了吗?”

“……我并没有哭。”忍无可忍的龙神大人在少年面前现身,并张开血盆大口,试图用自己尖利的牙齿恫吓他。


04


然而却事与愿违。

少年非但没有知难而退,反而把小小的脑袋凑过来惊呼道:“您是龙神大人吗!?好帅!”龙神大人听见他自言自语,“原来世界上真的有龙神啊……”

龙神哼了一声,难得说了一堆话:“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你为什么憧憬龙?是想许愿吗?但我并不能实现你的愿望,让你失望了。”

“怎么会。在这么糟糕的天气里遇到了传说中的龙,是多浪漫的一件事啊。”

龙神现在总算有些理解为什么其他神明总爱拿人类的花言巧语来说事儿了。


05


“等雨停了,我就会把你扔出去的。”龙神大人最终凶恶地朝少年咧了咧嘴。

“啊,那也就是说在雨停之前龙神大人都会陪我说话吗?”

“………………”

“我叫烛台切光忠,叫我光忠就可以了。龙……”

“大俱利伽罗。”龙神瞥了他一眼,打断他。

即使大俱利伽罗几乎不太回答,烛台切光忠也并不气馁,依旧喋喋不休地跟他说着话。

他大概也是在害怕吧,龙神大人不耐烦地想,顺便扫了扫尾巴,替烛台切光忠遮住树叶间漏下来的雨。


06


雨停的时候谁都没有先开口。

最后还是大俱利伽罗看不下去,叼起少年的衣服,说道:“你该回去了。”心里一边思忖着要不要把他打晕了再带出去,毕竟很久以前,被他扔出去的人都因为恐高而吵吵闹闹。

“龙不用嘴也可以说话吗?”烛台切光忠却似乎只是觉得新奇,甚至还想伸手摸一摸他的脑袋。

——重点是这个吗?要不是不能松口,大俱利伽罗真的很想威吓他一下。

“我还会再来看你的。”烛台切光忠在道别时说道。

毕竟这是一条反驳自己没有哭,却并没有责备他的龙神啊。


07


龙神还不曾和人类有过什么约定。

反正都是不会兑现的诺言,有什么好期待的呢?对方一定很快就会忘了这件事……大俱利伽罗摆摆尾巴,第一次觉得夜晚有一些漫长。


08


不过烛台切光忠却并没有食言。之后的晴天,他便提着一个篮子来到森林里。

其实他也没有很想见这个人类,大俱利伽罗眯起眼睛,毕竟人类是很脆弱的生物啊。况且,和人扯上关系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我并不想和谁交好,龙神心想。

然而他还是不得不小心翼翼地跟在烛台切光忠后面,森林里充满了凶暴的奇珍异兽,他本来也是因此才镇守在森林里,保护误入的迷路者的。


09


但最后大俱利伽罗不得不承认他似乎小看了烛台切光忠——尤其是当对方像摸家猫一样揉着森林里百兽之王的下巴,一边惊喜地呼唤着终于现身的他的名字的时候。

当然,很后来龙神大人才知道对方善于对付猫科动物,却对爬虫类束手无策。


10


自此森林里多了一个常客。

频繁地出入被列为禁忌之地的森林实在算不上什么好事。因为看不到,大俱利伽罗偶尔也会担心离开森林的烛台切光忠,:“喂,你是没事干吗?天天过来。”

“怎么会,我可忙得很呢!我是担心俱利伽罗一个人在这里交不到朋友啊!”活了不到二十年的烛台切光忠语重心长地对不老不死的龙神大人说道。

“………………”

好意关心却被调侃的大俱利伽罗于是生气了。


11


生气的大俱利伽罗整个下午都没有跟烛台切光忠说话,等到了要送他离开的时候,也只是敷衍地用脑袋在他身后推着他,催促一样地赶他走。

自知理亏的烛台切光忠第二天带了一堆枝豆糕饼。

“龙是不需要吃东西的。”把这些都吃完之后,大俱利伽罗冷哼了一声。

高傲的龙神其实意外很好哄啊,烛台切光忠想。


12


第一次看大俱利伽罗的人形又是很久之后。

“原来你也能变成人的样子啊!”烛台切光忠啧啧称奇。

“那当然,我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大俱利伽罗说。

之后再见面,大俱利伽罗就会刻意保持人的形态。但其实比起龙身自然是不习惯的,不过他还是非常好奇,好奇烛台切光忠——这个人类看到的世界是怎么样的呢?


13


认识满两个月的时候,烛台切光忠病了。

大俱利伽罗手足无措地翻遍了自己的藏书,勉强领会了需要静养和食补两方面的信息——龙是不会生病的,不需要休息,也不需要吃东西。

他笨手笨脚地忙了一整个下午,最后做出的成品也只能说马马虎虎,比起烛台切光忠是差远了。喂给对方吃的时候烛台切光忠却很高兴的样子,大俱利伽罗因此有些不自在,硬邦邦地说道:“不是为了你特意做的,是我自己正好想吃。”


14


传言说病来如山倒,烛台切光忠的症状因此反复了一阵子,梦里他听见‘广光’这个名字,明明无暇去思考,却莫名觉得非常温暖,仿佛受到真诚的祝福与守护。

“现在想想,我那个时候大概说了慌。”总算恢复健康的烛台切光忠说道,“其实不止是担心你交不到朋友……而是只有我来这个森林……我希望能成为你唯一的那个人。”


15


龙神大人坠入了爱河。

对象是一个何时死掉都不奇怪的、普通而渺小的人类。

而这个人类成为了唯一知道龙神真名的,驯养了龙的人。


16


孤高的龙神倒其实意外还挺粘人的,烛台切光忠继生病之后第一次在森林里过夜时,龙神大人嫌弃地吹走他整理好的草铺,用硕大的脑袋示意烛台切光忠睡在自己身上。

等到风起了,龙神大人还会温柔地用尾巴替他遮挡凛冽的风。


17


“广光……”

最后一次也是第一次听见这个名字的时候,大俱利伽罗以为对方会说一些怨恨或是诅咒的话,诸如你明明是龙神为什么不能保护我。而烛台切光忠却只是说道:“我很庆幸当时的勇气和好奇心让我多走了那一步,那一步,让我得以与你相遇。”

现在,大俱利伽罗总算确信人类是善于说花言巧语的了。


18


如同每一个脆弱的人类一样,烛台切光忠最后死了。

当然是因他而死,不论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他在世人眼里总是被诅咒的凶恶的龙——尽管他其实是在保护他们。

人类是讨厌的,因为他们总是怎么羸弱,单靠他自己根本没有办法保护。

回头再看看与烛台切光忠共度的数年,于他几千年的寿命之中不过微不足道的沧海一粟,但明明那么漫长的岁月都一个人走过来了,现在却竟——感到了寂寞。


19


后来龙神大人终于找到了烛台切光忠的转世,对方却早已不记得他。

无拘无束的龙懂得了悲伤。

明明只有他才能带人离开这座森林,如今他却被思念牢牢囚禁于此,失去自由。


-fin-
















19.5


烛台切光忠只觉得反应不及。

莫名其妙被带到陌生的森林,他还什么都不知道,却又忽然被带了出来。

刚才那个是真正的龙吗?

怀着一点好奇心和一点勇气,烛台切光忠再次向森林迈了一步。


评论(9)
热度(2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