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鸣佐ABO]Chained Melody 03

※ ABO设定,全程狗血。和 @朝歌夜弦 的联文,整体分为两部分,前半学paro我、后半长大后撸子,预计作为723魔都火影only的突发新刊。 

※ 目标是好好开车,努力不耍流氓!  前文: >01< >02<



03



虽说身体对佐助起了反应,鸣人向来心大,等终于平静下来便当是一时紧张,一觉醒来就忘得干净。

意外发生在不久后的一天清晨——佐助大部分情况下不会太同鸣人计较,但有风度并不代表没底线,尤其对于起床气相当严重的佐助,若在早上招惹他基本就是一点即爆。

鸣人这天值日要提前去学校却起晚了,作死抢在正准备刷牙的佐助之前冲进盥洗室,佐助不会没品到破门而入,不过出来的时候很自然地便从斗嘴升级成了打架。同为Alpha,鸣人觉得佐助虽然行动敏捷、擅使巧劲,耐力却普普,只要没有一上来就被撂倒,僵持到最后总会是他赢——鸣人记得中学的时候他也常常去挑衅对方,然后以被三两下打败告终。

也不知是从何时起,他开始偶尔也能占一次上风。

就是这么一晃神的功夫,鸣人被佐助抓住破绽扫了一记失去平衡,背后却恰巧是沙发,鸣人稳住身形便直接抓住佐助来不及收势的双手,利用体重直接将他禁锢在地板上。

他贴在佐助脸颊边上,距离不过咫尺,佐助因为运动而稍微变得急促的呼吸甚至能轻易吹动鸣人额前的碎发。鸣人想说小佐助谁打赢了谁先用盥洗室这很公平,望到佐助纯黑色的眼眸里却忽然忘了词……鼻尖与鼻尖似乎只隔着一张纸,仿佛鸣人只要稍微歪一下脑袋就能亲吻到他的嘴唇;鸣人看得见佐助在眼下居然能留下一道优美阴影的睫毛,鼻息间还有属于他的特殊的气味……

“哇啊啊啊啊啊!”

暧昧不过三秒,鸣人忽然夸张地从佐助身上弹了起来。

你不该对佐助有反应吧我说,鸣人绝望地在心里大吼。

目送鸣人风风火火跑出宿舍,佐助半直起身体,茫然地按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刚才鸣人身上是什么东西?他疑惑地想。






鸣人深吸了一口气,才终于鼓起勇气敲开办公室的门。

“卡卡西老师在吗?”

他探了个头进去却没有看见人,心里正疑惑,却听见一个有气无力的声音:“哦,鸣人啊……有事?”

鸣人定睛望去才发现卡卡西正斜靠在三张椅子拼凑出来的‘床’上,胸前盖着一本封面花花绿绿的小说,半睁眼睛不怎么热络地同他打招呼。他满脸弥漫着消极惰怠,似乎不愿在下班时间多搭理鸣人一分钟,但鸣人忧心忡忡,自然也顾不上这么许多。

“嗯……”

他从边上胡乱拖了个凳子,因为觉得难以启齿而不自觉地抓了抓头发。

卡卡西不是急性子,但显然他也并不想将晚餐前的这段美好时间都花在和学生谈心上,于是他敷衍地找了一个话题:“和佐助有关系?”

“不是!”鸣人火烧眉毛似的跳起来,很快又支支吾吾地说道,“呃……也不是和他完全没有关系啦……”

“如果不是知道你们都是Alpha,我还以为你要跟我坦白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不该发生的。”

卡卡西的玩笑一语中的,鸣人哀嚎一声抱住了自己的脑袋,纠结了半晌才终于开口说道:“……我有一个朋友,他是个Alpha。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最近老是对他的室友起反应……呃,我是说这种反应。”他比了个不太雅观的动作,卡卡西挺不能直视地把他的手摁下去,示意他继续,“可是我这个朋友是Alpha,他的室友也是Alpha,卡卡西老是你不是说过Alpha只会被发情期的Omega影响……”

哦,这说的是他和佐助吧,卡卡西心想。

“我不是在说我自己哦!我说的是我朋友!”鸣人又欲盖弥彰地强调了一句。

“……”

“卡卡西老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卡卡西瞄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快到晚餐时间了。反正Alpha之间也不会有什么啊……他随口答道:“反正Alpha之间不会因为信息素影响而进入发情期,说不定你——呃,你朋友,只是喜欢上佐——啊不,他的室友了……”





卡卡西的无心之言对鸣人不啻晴天霹雳。

我喜欢佐助??

午休时间,靠在教室后头晒太阳的鸣人茫然地将目光投向自己的座位,同桌的佐助背脊挺直,就连捏着笔的姿势都端方漂亮。

他又将视线转到右前方正在和井野互损的春野樱身上。小樱以前做过他同桌,鸣人也随波逐流地像每个青春期的男孩子一样向她示好,以为那样就能顺利融入其他同学之中,不过可惜最终还是失败了,既没有获得他人的共鸣,也没有博得小樱的好感。小樱对鸣人的态度算不得好,但也算不上顶坏……

“和小樱分到同一个班级才是缘分吧我说……”佐助什么的……

“你是不是傻。”坐在最后一排打瞌睡的奈良鹿丸听见他的自言自语总算忍不住忽然转过头,“就不要想什么女人不女人的了,和你分到一个班级不就意味着对方不是Alpha就是Beta吗……”

“是哦……”鸣人愣愣的。

鹿丸是个Beta,中学的时候和鸣人不在一个班,自然也从来没说上过话,不过因为成绩一直很不错,鸣人多少也对他有所耳闻。

“再说她是个Alpha。”

“你怎么知道?”

“井野说的。”鹿丸不耐烦地摆了摆手,“前几天就在说小樱是Alpha,和佐助肯定没戏了。”

鸣人似乎觉得挺有趣:“这样啊……”

“你不是喜欢她么。”鹿丸被他逗笑了,“就这反应啊?”

鸣人似懂非懂的,他也不知道自己该有什么样的反应……如果小樱是Omega的话会怎么样?鸣人觉得自己对这个假设并不算太有兴趣,小樱就是小樱,性别又不能决定一个人的全部价值。不过如果佐助是Omega的话……

盯着他的背影想像Omega佐助冷着脸将一干Alpha撂倒的画面,鸣人情不自禁咧开嘴露齿一笑,总觉得很难想像强势的佐助会是个Omega。

自从分班以来,每个人都将性别看得很重,就连从来无人理睬的鸣人都因为是Alpha而得到了微妙的优待。鸣人并不习惯这样骤变的态度,仿佛抹杀了其他的一切,仅仅用一个简单的性别就判定了一个人是有益或是有害的。

“唔!”

似乎察觉到他胶着的视线,佐助回头狠狠瞪了他一眼,目光似乎在说,吊车尾看什么看。

——只有佐助和以前是一样的。

从前佐助也没有对他很坏,没有因为他是孤儿就如何如何;而当鸣人成为了Alpha,他依旧没有因此而对鸣人另眼相待。

喜欢的理由,是不是这样就够了?

卡卡西老师的意思,是我因为这个而喜欢佐助吗?

“偷笑什么呢。”鹿丸看得恶心。

“不,没什么……”

鸣人拍了拍自己的脸,阻止自己继续想下去。

也许我应该列举佐助的十个坏处,鸣人重新掰起了手指头。





所谓疑邻盗斧,不论好事坏事,有了先入为主的偏见,人总能找到一些端倪来自圆其说,让一切显得顺理成章。

有了卡卡西的一句话,鸣人越来越觉得自己喜欢佐助也不无道理,尤其当他因为上次五千米的优秀表现在班会上被点名参加运动会,几个过去也嘲笑过他的Beta厚着脸皮来祝贺他——

“Alpha就一定很好吗……谁说的。”鸣人不服气地嘀咕。

“社会统计可以证明。”佐助毫不客气地打他的脸,“Beta和Omega未必不优秀,但是Alpha一定很优秀。”

“佐助这样一直被当成Alpha的不会懂啦。”

“懂什么?”

鸣人跟他扮了个鬼脸:“懂我的想法。”

不过鸣人觉得佐助不懂也没有关系,佐助很强,永远也不会轻易改变,不论发生什么都是他所认识的那个佐助就行了。

“嗯哼,鸣人!”

“啊?”分心的鸣人没听清刚才卡卡西说的话,不过好在卡卡西对此向来不是太计较,无精打采地又重复了一遍,“我说之后两天一夜的定向越野比赛,和佐助一组的是你,鸣人。小组按宿舍分,野营的帐篷和工具明天在操场发,一起来拿,不要忘了。”




-tbc-


前戏都铺垫完了接下来是什么大家都懂的,这文就是这么狗血!

下一章不会flag了就是开车章!

为什么上一次也说开车就是没开起来呢(。 

                以及感谢评论,看到大家猜对我很爽(咦      

评论(8)
热度(2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