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鸣佐]Into the sky 01

※ 在wb上看到一个如果佐助有rune的设定,所以就放飞自我搞起了开高达paro的鸣佐,帝国骑士(?)×银河歌基(?)。

※ 有大量二设,副CP可能有柱斑,请注意避雷,食用愉快~




Into the sky




文/诡化




01



“……It's only you that can fly away,with your unicorn into the sky……”

金发的少年挂着耳机,惬意地趴在天台的栏杆上,目不转睛地看着终端里的立体影像,随之轻声哼歌。

“鸣、人!”有人用笔记本的书脊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他的头,少年捂着脑袋回过身,听见对方道,“你又在这里偷懒。”

“哪有,卡卡西老师不也说和‘风’培养感情是很重要的一环么!”

鹿丸无奈道:“那只是他平时上课迟到的借口而已吧……”

“嘿嘿。”

“……所以呢,你是在摸什么鱼?又在听那家伙的歌?”

“才不是什么‘那家伙’呢……刚刚官方才公布了新消息说要来我们这里开巡回,还同时公开了个新的宣传影像,官网都挤爆了,我好不容易才顺利刷进去……”鸣人举起自己的终端开始滔滔不绝。

“停停停,我可没有要吃你安利的意思。”鹿丸摆摆手打断他,“怪不得牙他们成天说你在‘吸毒’……”

鸣人试图跟他讲道理:“听歌怎么能说是吸毒呢,她可是一个优秀的负能力者,又是中立派、宣扬和平的银河歌手,这次演出的上一站就是其他内战中的要塞……”

“我可没说他不好,我只是觉得鸣人,你是不是沉迷得有些过头了?”鹿丸扶额。

“有吗。”鸣人抓了抓头发,赧然笑道,“……没办法,我对她一见钟情嘛……”

这句总是被他挂在嘴边的话令鹿丸深深地叹了口气,鸣人手里的终端正尽职地循环播放着他刚刚下载好的最新影像,里面主角确实有着无可挑剔的精致容貌——

「麒麟」,顶着这么个冷硬而富有攻击性、比起称呼更像是什么招式的名字,却其实是如今全宇宙最炙手可热的银河偶像,街头巷尾随处可见为他宣传的巨大海报。鹿丸始终觉得他非常欠缺服务精神,不仅几乎不笑,对蜂拥而至的狂热粉丝们也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冷淡……不过他却确实有这么做的资本,鸣人的这位‘梦中情人’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负能力者,尤其在处于战争期的当下,哪怕是他那种不带任何谄媚讨好的歌声,都迅速成为一种不可替代的精神慰藉。

负能力者与超能力者对应,都是拥有特殊能力的优秀人群,通过结合的方式绑到一起。为军方服役的大多是超能力者,五感敏锐,身体能力超群;而负能力者则具有非常强大的精神力量,一般可以抚平超能力者因过度使用能力造成的情绪不稳定,但与此同时体质体力偏弱,相较超能力者而言并不太具有侵略性和攻击性,常被军方豢养着作为辅助的消耗品。鹿丸倒也听说曾经火之国也有非常强大的负能力者,甚至可以通过自己的能力对大量的人进行洗脑控制,不过到底是只存在于历史书上语焉不详的记录,而麒麟虽未有这种实力,但只用立体影像就可以达到如此的效果,已是非常难得。

两年前年前鹿丸刚认识漩涡鸣人的时候他便已经开口闭口都将这个‘麒麟’挂在嘴边,其实鹿丸也并非不能理解他,作为火之国备受瞩目的超能力者之一,鸣人不得不和机体同步的时间也是他们这一代中最长的,尽管拥有漩涡一族与生俱来的惊人恢复力,因此所造成的损伤却也依旧蚕食着他。

“这么说,你是要去看他这次的演出了?”

“那当然啦!”鸣人跃跃欲试地掰着手指头,“不过在那之前得先抢到票……”

他就像每一个有了心上人的青春期少年,想入非非的可爱模样实在没有一点作为将来‘帝国骑士’候补的威严。鸣人在他们这一届学生中确实是与机体同步率最高、与其他队员合作最好、也是可待机时间最久的,不过仅仅这样,鹿丸也不觉得能够成为高层如此重视他的理由……

“鹿丸!你找到人了没有?”

终端里突然传来井野的声音,鹿丸有气无力地应了两声挂断通信,耸耸肩对鸣人道:“差点忘了正事,今天下午到你轮班,井野他们等了半天都不见你人,才让我来找你。”

“啊……”鸣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为了刷官网我设成勿扰模式了。”

“……行了,快去吧。”

鹿丸摇摇头,这人是没得救了。





鸣人骑着自行车赶到的时候,上一岗的女孩子们早就已经等得不耐烦。

“又不是只有你要刷官网……我要诅咒你抢不到票!!!”井野没好气地将权限移交给他,鸣人倒是满脸的虚心接受,不过春野樱估计他的歉意多半只源于迟到一事,而非反省自己的不理智追星。

小樱有时候会觉得不精明或许也不是件坏事。

“幸好你运气不错,刚才理事长他们好像有事过来,查到你不来可就死定了!”

鸣人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好险好险,要是被抓到又要关禁闭了……”

“那接下来就交给你咯。”

两人简单交代了一下便急匆匆地离开,虽然第七班的战斗人员多是超能力者,麒麟又那么有名,喜欢他倒也无可厚非,但鸣人还是挺纳闷小樱和井野为什么也那么积极——‘麒麟’不是女孩子吗?

不过想归想,鸣人可没有那个胆子当面质疑她们。

他和春野樱都隶属木叶高中七班,鸣人早先还听闻这个编号如何如何神秘,等和指导老师旗木卡卡西正式混熟了才知道它确实没有什么特殊含义,只是因为想这么称呼便这么叫了,就和卡卡西其人的性格一样随性为之。七班成员都是下一届主力候补,火之国眼下厉兵秣马,他们上战场也不过是早晚的事,也因此才会有这项在木叶空港轮班的任务。

不过这一个月来相安无事,鸣人便也没多少临近战事的实感,他刷了终端进去待命,一边重新插上耳机。

鸣人想的当然没有鹿丸那么复杂,他没有考虑什么结合不结合的事情,长时间的实战练习损耗着他的精神,情绪烦躁不稳的时候,只要听一听麒麟的声音就可以冷静下来,跟专属特效药似的。更何况对方本来长得也相当精致好看,又是个负能力者……鸣人不知道如何去定义,于是便不假思索地选择了一见钟情这个听起来缺乏责任感的词语。但其实怎么想的都不重要,他行事没有嘴上说得那么轻佻,本质上还只是抱着最单纯的顾名思义的喜欢与好感。

广播里此时传来今天最后一班飞船即将离港的通知,鸣人于是照旧沿着失重通道去延伸到要塞外的七号空中停机坪巡视,远远却看见一人都留在窗边,他戴着稍微偏大的兜帽,右手却连指尖都不自觉地贴在那面透明的特制玻璃上,仿佛怀念已极的模样。

鸣人也很喜欢这个地方,虽然离得太远看不清具体哪个地方,但交错纵横的景象勾勒出木叶全貌。

对方一下子猛地转过头来,鸣人这才意识到自己不经意说出了心中所想。

那人鼻梁上挂着一副遮住了大半张脸的墨镜,不过从紧抿的嘴唇也不难猜测出他并不健谈。鸣人干笑了两声踯躅着该如何圆场,对方却忽然说道:“没错……”

这个人或许没有看上去那么难相处。

鸣人稍微反省了一下自己的先入为主,搭着扶手移动向对方:“不过今天的航班已经全部飞走了,照规矩现在是不能留在这里的。”

“……”

“走吧,我带你……”

轰!!

鸣人刚朝他伸出手,背后却传来剧烈的爆炸声——

他被震动掀飞撞到了对方身上,后者也猝不及防被带出去,情急之下鸣人眼疾手快地拽住了攀爬梯,最终没有酿成大祸。

“怎么回事?!”

鸣人手脚并用地往另一扇窗边凑。

“好像是通道那里爆炸了。”背后传来的对方的声音听不出什么起伏,却相当悦耳,“幸好通道的门非常牢固,而且被你顺手关上了。”

若非这样,恐怕他们刚才就已经毙命了。鸣人出了一身冷汗,此时当然也不敢再去碰那扇不知是否牢固的大门:“怎么会忽然……”

他回过头,却结巴起来。

由于刚才的意外,对方的墨镜早就不知去了哪里,兜帽因为失重漂浮在空中,从鸣人的角度恰好可以看清他的脸……

“你、你是麒……”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麒麟索性放弃了自己的帽子,“不论通道有没有断,现在都不可能直接这样出去。”

这道理鸣人自然明白,尚且不论氧气的问题,接触到真空的瞬间他们就首先会被气压差碾死。

“不行,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没法和地面取得联系……”

鸣人话音未落,整个停机坪又猛地一震。

早就在无数次的演练中习惯了这种感觉的鸣人立刻反应过来这是遭受攻击时的余波,麒麟正试着从窗口看外面的情况,忽然被鸣人扯了一把拉住手,失重环境下他难免被带出去一段距离,麒麟皱了皱眉:“你干什么。”

“放心吧,我可是将来要成为帝国骑士的。”鸣人将右手放在胸口,朝他咧了咧嘴,“我一定会保证将你平安送回地面的,‘殿下’。”

“……”麒麟一时语塞,见鸣人用终端刷开一扇门,才道,“你想怎么做。”

“这下面应该有一台备用的警备机……”鸣人摸进去,“啊,有了。”

“你在想什么,战斗用的机体只能搭载一个人……”

“我知道、我知道,理论上说是那样没错啦。”鸣人已经打开驾驶舱,“……不过这样不就行了?”

他将满脸不信的‘银河歌姬’推进去,自己则在驾驶座上就位,然后勾住对方的腰让他坐到自己腿上,合上机舱、启动警备机,一气呵成。

“你……”

“我没说错吧?”

“……”

鸣人冲他眨了眨眼睛准备出发,光线晦暗之中,鸣人只看见对方耳后,发梢上什么亮晶晶的东西一闪而过……




-tbc-


补充:

1、参考了Macross和苍穹的法芙娜的相关机体设定,后文中届时会再有解释和说明

2、类似哨向的设定,但没有精神向导那些小动物,一样会把设定融到文里解释

3、rune rune rune!

待补完。

评论(15)
热度(2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