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乔西] 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

※ 短打脑洞,半个原作向,非要说的话可能是刀也可能不是。

※ 当然是我胡扯的

※ 乔瑟夫×西撒



 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


文/诡化





仿佛从噩梦中惊醒,没有任何预兆,西撒发现自己复活了。

这种感觉就像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房间里忽然有人打开了灯,静止的魔法被破除,时间重新开始流动。

起初西撒还觉得事情的发展太突兀,但当他打开门看见站在外面的乔瑟夫时,又觉得抱怨什么似乎都显得多余了。如同一个没有逻辑只为皆大欢喜的故事结局,世界正坠入爱河。

西撒回过头,他离开的那个牢笼已经不见了,一切都仿佛在说,你自由了。

到底是死过一次的人,西撒觉得自己也没必要矫情,活着总是好的,他和乔瑟夫像每一对久别的恋人一样急不可耐地走进一家宾馆,暂且搁下那些冗杂的解释说明,除了彼此不再考虑他人。

乔瑟夫的面容和当年没什么两样,瑞士的街道也和印象之中的没什么出入。毕竟当年也是为了决战仔细做过调查的,西撒没想到所谓物是人非,有一天竟就会这样轻易地被打破。乔瑟夫就萦绕在他后颈上的呼吸同交缠的体温一样缱绻又绵长,他的后背正贴着乔瑟夫的胸口,心跳声隔着皮肤肌肉相互共鸣,不容置疑地告诉西撒他们正活着。

失去过才会懂得珍惜,而珍惜将这些能再变为情意。他们默契地对某些事情缄口不言,好像这样就不会打破什么平衡。西撒和乔瑟夫断断续续说着不着边际的话,那些可以发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的他们之间的交流,比如乔瑟夫说我觉得lisalisa老师应该得到幸福,你觉得怎么样的人配得上她?西撒就笑着说:“我这样的。”

今朝有酒今朝醉,大概这太像一场梦,他们才觉得哪怕必须醒来,也至少等梦的甜头过去吧。

天亮之后再去寻那些缺失的部分……彼此都这么想着。




西撒是被乔瑟夫吵醒的,彼时对方正按着他的肩膀,用近在咫尺的距离贴着他的脸说再不醒我亲你啦……

“……都什么时候了还长不大,JOJO?”西撒倒是忍俊不禁,他是不希望乔瑟夫有什么变化的,因为他的人生里被抽去了一部分。那些死去的时候。记忆像是被切成了两半——也可能是其实在与华姆一役之后西撒身上确实什么也没有发生,衔接得并不自然。

乔瑟夫辩解:“那是因为我还是风华正茂的美男子啊。反倒是你,睡着的时候像死了一样……要不是还有心跳。”

“否则你就变成恋尸的变态了。”西撒露出担忧的神色,“为了不让不靠谱的你坐牢,我只好再拼命努力一下了。”

两人鸡飞狗跳逗了一阵嘴,一夜过去,眼前的彼此没有消失,天上没有降下一道惊雷,旁边吵闹的收音机也没有忽然爆炸,什么也没有发生,稀松平常得这好像不是什么奇妙的故事。

然而他们还是得面对。

“来说说吧,JOJO。”还是西撒先开了口,他觉得自己得表现得洒脱一些,否则乔瑟夫要是哭鼻子了……那还真是挺可怕的,那么魁梧高大的成年人呢,是吧。

乔瑟夫的表情挺故弄玄虚的:“哎我告诉你个秘密吧,其实是有志者事竟成,毕竟我和某个花花公子不一样是真爱,天天念叨着希望你能复活,奇迹就这样发生了。”

乔瑟夫一直在想,如果我能够回到过去,我是不是能阻止西撒的死?这个想法一直、一直、一直、一直……挥之不去,萦绕在他脑海里几乎成了诅咒,然后有一天忽然——他来到了这里。

“你还活着,就这样出现在我面前。”乔瑟夫说,好像其他一切就都不重要了。

“也许你现在掐一下自己的大腿就会醒过来。”西撒调侃他。

“那我以后就穿着盔甲过日子。”

“那我会嫌臭。”

乔瑟夫得意洋洋地说:“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谁叫你喜欢我呢。”

西撒赏了他一拳,不置可否:“我也有一个秘密。”

乔瑟夫夸张地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西撒接着说道:“我好像,可以使用一次魔法,做什么都可以,不过只有一次。”

“大概和我能见到你的原理是一样的,一人一次嘛,公平得很。”

“也未必公平,都见到了,我拿来做什么都可以。”西撒拍拍他的肩膀,“比如把你变成光头……”

乔瑟夫心惊肉跳了一下,好在西撒说,算了,你已经这么逗了,剃光头就更谐星了。

两人沉默了片刻,又异口同声地笑起来。

“你知道时间悖论吗?”

“我当然知道。”

西撒仍旧说道:“假设你是为了改变‘西撒·谢贝利之死’而回到过去,当你成功的时候,因为‘西撒·谢贝利之死’这一事实已经消失,那么作为原因的‘你回到过去’也应该消失。也就是当你成功的时候,当我活下来的时候,你会消失。”

“拜托……我不是来听你讲课的。”乔瑟夫耸耸肩,“这我当然知道,但这并没什么,我自己会决定究竟……”

“所以我也有选择权。”西撒打断他,“看来我们二者必选其一,我很高兴我是后选的那一个。不过我更高兴竟然有这样的机会,再见面看看你的傻样也不坏。”

乔瑟夫无言。

也没什么,西撒说,我会把这段时间抽走,它不存在于我们之间任何人的记忆里,明天我会一无所知地死去,而你或许仍在其他地方其他时间试图改变这个结局,可能还会有一天我们依旧会走到今天的局面。

“但也没有什么不好,虽然很想和你再多说一些话,不过反正已经等了很久,再多等一会也没有关系——到下次再见面的时候。”

西撒揶揄道,明明要划上句号的是我,为什么还非得我来开解你?下次再见的时候能靠谱点吗JOJO?

“那你得努力见到我。”

“你不努力?”

“你知道我讨厌努力!”

他们又肆无忌惮地斗起嘴来。

乔瑟夫想留一些遗憾,这样就心心念念不会忘记,就会一直期待着下一次。

他们之间总是短暂的,缺了几天的一个月,差了好几个小时的一天。总是不圆满,总是稍纵即逝。

最后一次眼神交汇的时候,西撒伸手揉了揉乔瑟夫的头发,后者下意识地抬起手臂——什么也没有。

面前的西撒消失了。




乔瑟夫被丝吉Q叫醒了,嘀咕着“你是想证明自己吹海风吹到睡着不会感冒,领个世界笨蛋先生证吗”之类怎么听都是挖苦的话,一边拉着他去和lisalisa汇合。

大概是做了个梦吧,乔瑟夫活动了一下肩膀,可惜什么都不记得了。

远洋的游轮,乔瑟夫被他们强行带到甲板边上看风景,刚站了一会儿,帽子就忽然扬了几下。

像是有人在揉弄他的头发。

是海风太大了?乔瑟夫茫然地按了按帽子。




-fin-


评论(7)
热度(25)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