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叶邱]Rain stops,goodbye 下

※ 脑洞,小清新意识流。之前「间章」的续。

前文:>间章<   >上<   >中<

  



叶修收到最后那条消息,多少有几分烦躁,索性翘起凳子点了根烟。

有件可能邱非永远也不会知道的事情。

离开嘉世的那年春节,叶秋来H市找自己的哥哥。兴欣网吧离嘉世实在是太近了,叶秋在半路上忽然被人叫了名字认出来。那时候叶修刚走,邱非心里还是拼着一口气有些想法的,到了那个时候也没有回家留在嘉世训练,昏黄的路灯下想探出头来透口气却看见朦朦胧胧夜幕里熟悉的身影,这一声其实是惊讶多过于打招呼的。

邱非是也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还没说上话就忽然觉出不对,没等叶秋转身过来就冷冰冰地道了声歉把头缩回去了。

两兄弟暌违多年,当哥哥的又是那种性格,等见到了叶修,叶秋自然不会放过这么个难得的打趣机会,将这件事情添油加醋说出来,末了看见哥哥若有所思的表情,不由揶揄道:“你总不会说什么‘终于有人能分出我们的区别,我好感动’之类的傻话吧?”

叶修没理他浮夸的演技,当然他不可能因为叶秋说的这些理由动摇。只是撇开其他不谈,到底邱非是他一手教出来的,叶修对邱非的的确确不抱有任何其他感情,只是一个……喜欢荣耀、天赋不错、拥有同一个目标的……挺可爱的一个后辈。

只是后辈。

邱非自己不说,叶修长了人家那么多岁当然不会去自作多情,只是到了这个时候叶修忽然就有些百感交集,圈子里叶神、叶神这样称呼他,对于荣耀他有许许多多放不下,跟其他人却嘴上调侃,到底也没有多少真心了。这时听叶秋提起来,才恍然想到邱非也是会不舍的。

尽管是这个时候才想起来的事情,终究是记得的,也就有了邱非记忆里的那几分微不足道的优待。对叶修来说这实在是不值一提的,因为毕竟没有真正放在心里。出了赛场他对谁都不残忍,因为这些好坏他其实是不在乎的。

所以这时收到邱非的消息,叶修心里一面惊讶,却不免又想起当初往事。

有种被养大了的小动物黏住的感觉。

他无意接受,自然就是要让对方彻底死心的,不过到底他并不讨厌邱非——或者说实际上还是挺喜欢的——在欣赏这一类的年长者层面,叶修不太想让邱非太伤心。

叶修是知道邱非有多聪明的,他只是不圆滑也不喜欢过分的交际,并不代表邱非就是听不懂他的言下之意。叶修迟疑了一下还是决定就这么装傻糊弄过去,一次两次,邱非一定会懂。

叶修把手机扔到沙发里,忽然就有些百感交集。嘉世、兴欣也好,他的家里人也罢,他忽然发现对他好的总是一如既往的,而有些东西即使自己呕心沥血也不会有任何回报,所谓感情……当如是吧。没有什么理由也没有什么逻辑,付出也不和收获对等。

——不过他明明只是带着一点好感拉邱非走了几步,怎么邱非反而念念不忘呢?



***



等邱非冷静下来,倒也觉得自己莽撞了。

叶修不太爱到处宣扬自己的私事,又怎么会莫名其妙连结婚证这样的东西都拍上来。多半还是有别的原因吧。

只是人在重视的问题上难免有些冲动,邱非趴在枕头上,心想,是啊,我在他眼里是个小了十来岁的小鬼,我说什么他能当真呢?

觉得只要自己顺着这条路往前走总能走到叶修曾经走过的地方,可是等他到了,叶修却走到更前面的地方了。老实说虽然没有精心准备,但就这么被叶修打回原形邱非多少有些伤心,隔着门拒绝了队友们共进晚餐的邀请。

但消沉也不是办法,叶修是几乎不会主动找邱非的,如果他不说些什么,大概又会和过去的几年同样下场。邱非想了想,又发了一条微信过去。



邱非:前辈结婚不请我去吗?

叶修:这话说的,就是你人不想来,红包也得来啊!

邱非:[(小丸子)别这样.gif]

叶修:开玩笑,叫声好听的就不逗你啦。

邱非:[(樱友藏)好不好.gif]

叶修:我去你哪学来的表情,怎么和本人差得有点多啊?

叶修:其实呢,要结婚的不是我,是我的双胞胎弟弟,不过这么一说正巧你也在,来吧来吧,也请了一桌兴欣那边的人,最近刚在发请帖,要在这里再庆祝一次的。



邱非打了一行‘那前辈什么时候结婚呢’,又一个字一个字的删掉,只装作若无其事和叶修约好的时间。

邱非也有时候会想,要是这个世界上有什么魔法,能让他从头再来一次,他不是作为叶修差了好多岁的后辈,而是同僚中的某一个战斗法师,是不是一切又会大不相同?没有人知道,因为谁也回不到过去。不过邱非也听过所谓蝴蝶效应,他想了想大概要真是那样叶修也不会拿他当做后辈这样照顾,总是有得有失——但邱非希望自己对叶修来说是特殊的。

不过这种事情,靠‘希望’是没有一点用的。



***



摆宴的那天下了雨。

叶修是新郎家里的人,不过这次在H市的比起原先那场正式的更偏向好友庆祝一些,少了那些繁文缛节,他反倒觉得轻松。里面不知忙着什么,叶修就干脆溜到外面抽烟。

天气预报也没有下雨,叶修心想没带伞晚上不知道要怎么回去。

远远看见有人打着把伞走近,伞面很眼熟——不一会儿它拨开雨帘,果然露出邱非的脸来。

“前辈。”邱非乖巧地打了声招呼,叶修今天心情不错,就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邱非没太排斥,在叶修边上站了一会儿,忽然说道:“其实,那天跟前辈说的是真的。”

叶修面不改色:“什么真的?还有假的?学会跟哥说谎了啊?”

“就是我说我喜欢前辈的事情。”邱非无视叶修的太极。

“咳。”直球来得有些猝不及防,叶修摸了下鼻子,打算忽悠过去,邱非却不给他这样的机会:“我和那时候的前辈没有差太多岁,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以前觉得我和前辈走的是一条路,总有一天能走到一起的,可是我忘了前辈是比我先出发的。”邱非顿了顿,“我不擅长说服人,前辈也可能觉得我在开玩笑,没关系,直到前辈认同为止我是不会放弃的。前辈讨厌我吗?”

叶修有些无奈:“不是这个的问题吧?你就跟我亲戚家小孩似的……”

“那是因为前辈没有将我当成一个男人来看,我对前辈就可以y……”邱非那个字还没说出口就被叶修捂住了嘴巴,这种感觉就跟自己说脏话没关系,但听见儿子骂两句不干净的就浑身不痛快似的。

邱非有些茫然地瞥了叶修一眼。

不过他这副样子,叶修反而觉得忍俊不禁了。

“好吧好吧,随你了。”叶修低笑两声,“反正也不可能。”他觉得自己不可能真的跟邱非计较。

邱非看着他弯弯的眉眼,不由也放松了肩膀,露出柔和的神色。

确实这是他现在无法做到的事情——但是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他绝对做不到的事情,一直以来,他就是这样走过来的,而叶修,也是这样教导他的。

“那,前辈。”邱非双手抓着叶修的手,将它稍微移下来几分,露出嘴巴,“我没有带伞,晚上可以一起走吗?”




Rain stops, goodbye     -fin-




PS:这次不是告别是开始w  表情可在wx内查看【。

       大概还会……继续吧?


情人节快乐!(虽然晚了。

评论(8)
热度(40)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