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大俱利伽罗×烛台切光忠]人之常情 05

※ 非架空。一篇雷脑洞,CP为大俱利伽罗×烛台切光忠,可能出现长谷部×光忠倾向的伪感情线,请注意避雷。

※ 算不上贵乱但也多少有点感情纠葛,全程狗血,慎。会是个HE,CP看标题 本章请在重复朗读上述第一条并确认可以接受后再阅读。

前文:>01< >02< >03< >04<




05



大俱利伽罗很少胡思乱想。

他是个想到什么就去做的行动派,常常遵从自己的本能,几乎不会瞻前顾后举棋不定。

他与烛台切光忠的事情本就和压切长谷部没有关系,他对烛台切光忠珍而重之,也并非因为烛台切光忠没有交往的对象,只是单纯地因为他是他罢了。尽管并非真正意义上的‘人’,但大俱利伽罗猜测所谓‘喜欢’之类的感情应该也不是必须找一个能够托付终生的人这样的‘任务’,而是你遇到某个人,于是想与他过一辈子。

烛台切光忠对他而言就是这样的人。

因此,按大俱利伽罗自己的想法,就是他一个人喜欢,一个人付出,没兴趣一定要矫情地摆出痛苦的姿态去征得烛台切光忠的同意。反正这是我自己的事,他想。

话虽如此,大俱利伽罗还是想稍微拉开一点与烛台切光忠的距离,他在感情处理上永远做得并不好,这点疏离似乎很快被察觉,他自然发现了烛台切光忠的不满和难过,但那也没有办法,因为如果还那么亲密的话,他恐怕就无法强迫自己不做一些非分之想。

当然这个过程一开始并不好受,幸好这之后没多久,他就被审神者叫去商量事情,里面同样在座的是和泉守兼定和同田贯正国,瞒着本丸其他人,向他们提出了变更刀种的事宜。

大俱利伽罗几乎是立刻就想到了压切长谷部,当然,单纯如他根本不会想出什么趁此博取同情,一招逆转自己的窘境之类的手段——他只是挺单纯的觉得,既然烛台切光忠喜欢长谷部,而长谷部又是一把打刀,那么如果他也成为打刀,是不是对方就也会多喜欢他一点?

但刀剑毕竟是兵刃,他也不可能因为这些私情就武断答应。不过在审神者再三保证这个改动确实是让他们变得更强之后,大俱利伽罗还是率先表态了。

刀总是好强的,大俱利伽罗也不例外。何况在这次变更结束后他们将会跟着打刀胁差进行一次特殊的夜间作战,太刀禁止参与,大俱利伽罗觉得那样也挺好,因为他实在受够了要在烛台切光忠面前故作冷漠无情。

在对方明确的表态之后,大俱利伽罗自认这样的决定也不坏,结果却是在出发的前一天被烛台切光忠堵在了房间里,气势汹汹地问他究竟是怎么想的?

大俱利伽罗确实没有多想什么,于是垂眸回避了这个问题。

烛台切光忠却似乎曲解了他的意思:“听主人说,你是自愿的?”

“……会变强是好事。”

烛台切光忠沉默良久,低声道:“这么重大的决定……你却没有跟我说过——甚至没有告诉我……”

大俱利伽罗知道对方或许并没有责怪的意思,这段时间的委屈和伤心却仿佛忽然被点燃了导火索,他脱口而出:“你和长谷部交往的事情,也并没有告诉……”

他倏然住了口。

我并不是想责怪他什么,大俱利伽罗想,他试图解释,然而他实在不是什么伶牙俐齿之人,犹豫再三,竟不知要如何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

“俱利伽罗总是太沉重了。”烛台切光忠却转而说道,“所以我才会拒绝你。”

大俱利伽罗觉得自己好像没有听懂他的意思:“你在说什么?”

“……我的事俱利伽罗大可以不必担心,我会处理好的。我不想因为自己的事情给你造成负担或者……”

哐当——

大俱利伽罗猛地站了起来,面前的矮几被打翻,茶水洒了一地。

但他们都无暇去顾忌这些。

烛台切光忠继续硬着头皮说道:“我的意思是,我的事不用俱利伽罗管,所以希望你能更珍视自己,不要因为意气用事做一些轻率的决定。”

“就算你不特意说这些,我也不会妨碍你们的。”大俱利伽罗把倒下的杯子扶正,“我先去做明天出阵的准备了。”

“我来……”

“不用了。”

门被不小力道重重拉上了,大俱利伽罗似乎根本没有在看路,差点撞上迎面而来的鹤丸国永,后者惊奇地想要一探究竟,大俱利伽罗却破天荒地真对他视若无睹。

鹤丸国永耸了耸肩,拉开门指指大俱利伽罗离开的方向:“你又跟他说什么了?把他气成这样。”他靠着烛台切光忠坐下来,熟稔地勾住他的肩膀,“他虽然看起来易怒,但其实基本上都不会生气。”

烛台切光忠苦笑。

“说吧,你又有什么不得了的想法了?”

对上烛台切光忠茫然的目光,鹤丸国永伸手给自己倒了一杯茶:“他会这么生气,肯定是因为你的事情吧,他为了自己又不会生气。”

烛台切光忠摇摇头,不答。

“嗯,我来猜猜。”鹤丸国永摸了摸下巴,“你会犹豫不决的,肯定也不是自己的事。是不是俱利伽罗?”

如果烛台切光忠真的与长谷部两情相悦,这当然是个好结局,但很可惜事实并非如此。

烛台切光忠不是会为了自己烧身而一蹶不振的性格,对他而言,更棘手的恐怕是大俱利伽罗可能会因此伤心——大俱利伽罗与外表的不近人情相反,其实是相当重感情的性格;而大俱利伽罗,恐怕宁可自己受伤也会尊重烛台切光忠的决定,默默守护他。

那这样未免也太郁闷了,鹤丸国永心想。





有了想法,鹤丸国永自然很快行动起来。

大俱利伽罗不会因为烛台切光忠的拒绝而退缩,只是他终究不会违背对方的想法主动拆散烛台切光忠和长谷部之间的感情。因此,鹤丸国永理所当然地以此为切入点——毕竟怎么看长谷部都不像为了光忠神魂颠倒的模样,说他为了主人茶饭不思还更靠谱一些。

若换了旁人恐怕会三思而后行,或者至少会想一个探听得不着痕迹的办法,让大俱利伽罗明白长谷部和烛台切光忠之间并不如他所想的那样,但鹤丸国永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情理之中’,当天未出阵的刀剑男子,包括他、大俱利伽罗、烛台切光忠、长谷部等与审神者共进晚餐时,他干咳了两声清了清嗓子,引起在座所有人的注意,然后毫无征兆地问道:“长谷部,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长谷部瞥了一眼审神者饶有兴味的表情,答道:“什么?”

“你更喜欢主人还是光忠?”

“咳咳!”烛台切光忠当即就被呛到了,而在他反应过来要对长谷部使眼色之前,长谷部已经不假思索地回答道:“这还用问吗,主人在我心里永远是放在首位的。”

大俱利伽罗当即沉下脸:“你跟我出来一下。”

鹤丸国永趁他们不注意跟烛台切光忠比了个拇指,后者看到他得意洋洋的表情,只觉头大如斗……




-tbc-


【作者无话可说】

评论(12)
热度(63)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