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大俱利伽罗×烛台切光忠]人之常情 06

※ 非架空。一篇雷脑洞,CP为大俱利伽罗×烛台切光忠,可能出现长谷部×光忠倾向的伪感情线,请注意避雷。

※ 算不上贵乱但也多少有点感情纠葛,全程狗血,慎。会是个HE,CP看标题 本章请在重复朗读上述第一条并确认可以接受后再阅读。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如果长谷部确实同烛台切光忠保持着情人关系,事已至此自然免不了要接受这场名正言顺的质问和决斗——只是他作为这三个人里最无辜的那一位, 当即向大俱利伽罗摆出一个暂停的手势,然后不耐烦地瞪了一眼烛台切光忠。

当初便说好了不会让长谷部平白受牵连背这个黑锅,何况能与主人共度的时间从来是长谷部不愿让步的底线,烛台切光忠不会出尔反尔,只好硬着头皮站起来,说道:“俱利伽罗……”

大俱利伽罗瞥了他一眼,皱着眉毛道:“你有什么想法的话当然应该由你来表态,不过如果你只是忍着不说的话,那就由我来好了。我要说什么与你无关,因此不必劝我。”

尽管再三告诫自己应当死心,听见这句话,烛台切光忠仍情不自禁地感到心动。这就是他喜欢的大俱利伽罗,虽然常常看上去沉默寡言,对谁都漠不关心,但其实只是他表达感情的方式比较特别而已。

他干咳了一声以掩饰自己的情绪,边上觉得自己居功至伟的鹤丸国永正打算吹一个不太雅的流氓哨起哄,被烛台切光忠狠狠地瞪了回去,立刻老实地摆出一副虔诚庄严的正坐姿势,享用皇家御膳一样地端起自己的碗筷。

“俱利伽罗,出来一下。”烛台切光忠抓住他的手臂,大俱利伽罗似乎有些不快,但垂眸看了看对方,却到底没有反对。

他随即向审神者打了声招呼,拉着大俱利伽罗走到本丸外面,未免被某些好事者打扰,还特意走到了足够远的地方。

“你要说什么?”大俱利伽罗面色不善,不满地看着对方抓着自己上臂的手。

话虽如此,他也并没有挣脱。

烛台切光忠绞尽脑汁也没有想出什么托辞,拉着长谷部一起下水也绝非他的本意,原以为大俱利伽罗会因此放弃,如今看来也不知是他对自己太有信心,还是对大俱利伽罗太没有信心。

他叹了口气,不太自然地告诉对方自己与长谷部交往一事其实是一场骗局。

只是几句简单的话,烛台切光忠却说得非常艰难。而大俱利伽罗则始终一言不发,让烛台切光忠丝毫猜测不出他的想法。

他会生气吗?因为觉得自己拿他当笨蛋耍?

随即他又有些自暴自弃地想,那样也好,只要能让大俱利伽罗死心。

至今他仍单方面地认为自己是在为了大俱利伽罗好,觉得自己的决定是对的,坚定不移地断言这是对大俱利伽罗伤害最小的结果——在从未探寻过对方真正想法的情况下。

长久的静谧之后,烛台切光忠不安地问道:“俱利伽罗?你……你怎么看的?”

“你不是已经为我安排好了一切?你觉得我现在是什么心情?”

烛台切光忠无法回答,他当然觉得自己的决定没有错,是保护大俱利伽罗的一种方式。然而他们彼此之间非同寻常的默契却清楚地告诉他:大俱利伽罗此刻非常生气,也非常伤心。

烛台切光忠觉得自己的心脏也仿佛被谁揪紧了,阵阵生疼。

他听见自己苍白的辩解:“烧刀这件事,既然现在的我是最好的状态,我自己就只是觉得有些遗憾罢了,其实并没有多伤心,或许还是有一些害怕,但那其实都是不值一提的一些小事,也不能真正影响我。但我知道俱利伽罗你一定不是这么想的……”

“我会担心你,和你不希望我为你担心是一样的。”

但大俱利伽罗却比他更温柔,烛台切光忠想,他是比谁都更会记得别人一辈子的性格。那么等这场战斗落下帷幕,又有谁能陪在他身边呢?自己或许是做不到的,那么至少……

“我觉得光忠有些太自以为是了。”烛台切光忠睁大了眼睛,第一次从大俱利伽罗嘴里听见这么重的话,“我很生气你有事瞒着我,但更生气的是你仍旧没有把我当成能够并肩作战的同伴,而只试图像保护一个孩子一样地为我铺好路,擅自决定你认为对我好的事情。”

“我……”

“你什么都做得很好,你希望保护我,但我并不只是希望什么也不想地单单被你保护着,”他抬手拈了拈烛台切光忠的发梢,坚定地说道,“我也希望能够保护你。”

不论是打刀的事情、长谷部的事情……还是任何一件事情。他只是单纯地想要得到烛台切光忠更多的爱,单纯地想要守护对方。

因为烛台切光忠是他所喜欢的人。

大俱利伽罗不是适合长篇大论的性格,尽管他再三表示自己并不高兴,这段话却极尽温柔——温柔到了几乎有些像是结束的话。

烛台切光忠其实并没有没有完全被说服,虽然他不得不承认在这件事上他确实过分独裁、也过分自以为是,根本没有顾忌大俱利伽罗的感受,并一厢情愿地认为‘这是为他好’。理智上他并不能完全放下心,接受大俱利伽罗这样近乎甜言蜜语的劝说……然而实际上,他已经被打动了。

不过烛台切光忠似乎还打算垂死挣扎一下:“但是我们总还是会分别,到了那个时候……”

“分别也不是现在吧?”

“啊?”

“我说错了吗?”

“………………嗯,说的也是。”





“色令智昏啊哎。”鹤丸国永最后中肯地对烛台切光忠没有说服对方却反被说服这一行为作出了评价。

“咳咳!”烛台切光忠被他的语出惊人呛到,狼狈地咳嗽了几声。

“对了,长谷部呢?我还得向他道歉……”

鹤丸国永他觉得自己简直是一个伟大而慈爱的长辈。他不仅洞悉了两位同僚好友在感情上的挫折,更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丰富的人生经验迅速高效地为他们化解了这个难题——多么可歌可泣啊!因此他原谅了烛台切光忠明显转移话题的行为,露出一个悲天悯人的表情:“冷酷!残忍!你利用完他就……”

“……”虽然是他理亏没错,但他也没有真的要长谷部做什么过分的事情,也及时解释清楚,怎么从鹤丸国永嘴里说出来,就好像他玩弄了对方的感情,又残忍抛弃了他一样?

“放心吧,大俱利伽罗负起责任帮你去道歉了。”鹤丸国永摸了摸下巴,“刚才你不在,实在是太精彩了,在主人旁敲侧击地问你们的八卦的时候,他会错了意以为主人真的想要知道他更喜欢谁,忽然慷慨激昂地表达了自己对主人的感情……然后就被主人沉着脸赶出去了哈哈哈哈。”

——还真像是长谷部会干出来的事。

烛台切光忠心里愧疚,嘴角却忍不住浮上一丝清浅笑意。

“要不我还是去看看吧?”大俱利伽罗实在不是会好好说话的性格,烛台切光忠担心他们说着说着就为了别的事情打起来。

“你就放心吧。”鹤丸国永拉住他,“他们两个看起来关系差,但是什么时候真的因此在战场上出卖过对方呢?”



长谷部郁闷地从房间里走出来,心里还在想不知是自己哪句话惹了主人不高兴。主人不是要问他的事情吗?不是明显在关心他吗?那么回答有什么不对吗?

一抬头,却看到大俱利伽罗。

他正偷偷躲在阴影里喝牛奶——他总希望自己能长得更高一点,又不想因为喝这么软萌的饮料被其他刀调侃,因此总是掩人耳目……

“不要这么瞪我嘛,都说了我和他是清白的。”

大俱利伽罗还是臭着一张脸,不知道他是不满什么。

“而且我一开始也不想答应,这么做明摆着他也不好受。”

“那你……”大俱利伽罗看了他一眼,想问那你为什么又答应了?

“因为他帮我做了不少事嘛,你知道他很能干,省下来的时间我就可以花在为主人效命上。”

或许也不仅仅是这样。

烛台切光忠那么喜欢大俱利伽罗,喜欢到了长谷部也觉得有些好奇的地步。不过这种想法终究无法跨越某条界限,他对烛台切光忠感兴趣,但是却不会干涉对方的决定,毕竟对方非常固执,而且那又是与主人无关的事情。

而大俱利伽罗,虽然总是默默地尊重着烛台切光忠的决定,几乎是随对方做出一切任性的选择,但他其实才是能改变烛台切光忠的人。




-tbc-



kuri酱苏得毫无道理……

完结倒数XD

评论(8)
热度(69)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