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鸣佐]Into the sky 02

※ 在wb上看到一个如果佐助有rune的设定,所以就放飞自我搞起了开高达paro的鸣佐,帝国骑士(?)×银河歌基(?)。

※ 有大量二设,副CP可能有柱斑,请注意避雷,食用愉快~  

前文: >01<



02


机体的感官即是自己的感官——

鸣人睁开眼睛,便已经迅速完成了与警备机的同步,尽管没有辅助设备、加之麒麟的存在多少令鸣人有些不自在,但情况危急,他还是摒除杂念操纵着机体驶向停机坪低端的紧急出口。

而被迫只能挤在他身上的麒麟则没有那么好过。

驾驶舱里的空间很小,鸣人完成与机体的同步后可以看清,或说是‘感知’警备机外部的情况,但对于麒麟这个‘不速之客’当然没有这么好的待遇,因为无法进行同步,麒麟的视野依旧漆黑一片,连身边的鸣人都只能模模糊糊看见一个轮廓,于他而言根本只像是被禁锢在了一个封闭狭窄的铁盒之中。

看不到外面的情况,自然也没法知道鸣人究竟进行到了哪一步,一切又是否顺利。

包围着他的除了无边无际的黑暗就只有彼此的呼吸声,熟悉的窒息感令麒麟感到不快,但他似乎也只有忍耐,这类机体是通过某种系统达到精神控制的状态……

“外面好像真的出了什么事……”鸣人喃喃道,“不止是这个停机坪,周围的其他几个通道也都暗着……”

“你现在不该去其他停机坪。”麒麟似乎觉得这个姿势并不舒服,他不想太靠在对方身上,但除此以外也没有什么可供支撑的东西。

“可其他通道里万一还有人在……”

麒麟皱了皱眉,他不喜欢长篇大论解释一件事,但显然眼前这位想法单纯的少年不仅并不能领会他的意思,反而曲解了其中含义。再拖下去也百害无一利,几番纠结,麒麟最终还是颇为不耐地说道:“警备机的战斗性能不算好,再说你单枪匹马的,未必都能自保,何况救人;即使救了,只有一台警备机也没有办法将他们带回地面。而且终端是经由卫星跟地面取得联络,不管是地面发生了什么导致了通信中断,或者是为了不使地面发现这边的情况而对卫星做了什么手脚,现在都应该先回到地面去看看情况。”

“也是,你说得对,那我先回去找卡卡西老师……”鸣人下意识地低头,可惜保持着同步状态的他并不能看到舱内的情况,甚至不知道对方维持着怎样的状态。明明好不容易和麒麟离得这么近……鸣人不合时宜地竟有些遗憾起来。

远处断断续续传来爆炸的轰鸣声,他们借着断裂的通道掩护朝地面方向移动,一路倒是出乎意料地顺利。

“没想到你居然这么冷静……”

鸣人进行着着陆准备,稍微松了一口气感叹道。

“超能力者之外的人也不是废物。”

“我不是这个意思……”鸣人愣了愣,“只是觉得你比我考虑得周全多了……”

“……早就习惯了而已。”

鸣人想起他的身份:“对了!这次怎么不见总是随行的那几个人?”他还以为那些人是专门负责麒麟安全的。

麒麟摇了摇头,半晌才意识到鸣人看不见:“不在。”

“那你是……”

“你的终端恢复通讯状态了吗?”

“警备机没有提示,应该还是没——”

鸣人的声音戛然而止,驾驶舱倏地一震,麒麟看不到外面的状况,但他猜测应该是鸣人正在与谁交战,少年紧绷着身体陷入沉默,长久的持续的颠簸使他头昏眼花,没有什么比身临其境却一无所知更令人不安。他不喜欢陷入被动,实际上他也还并未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麒麟不自觉捏紧了拳头,不与机体直接同步而获知外界情况的方法,他其实是有的……

此行原本也只是借着数日后演出的由头过来这里看一看,他是自己一个人跑出来的,也不想在这里使用能力引起什么骚动。

但他不能就这样轻易死去。





鸣人听见了歌声。

相较于动听或是悦耳之类仅对其本身的评价,倒更像是偶尔路过大教堂时听见唱诗班祷告的感觉,意识变得清明,因为驾驶不熟悉且性能不佳的机体而造成的迟滞不知不觉消失了,身体变得更灵活,操纵亦变得更加流畅自如。

鸣人丢开牵制用的机铳,冲向敌人的同时敏捷迅速地闪过近距离的数次攻击,仅一瞬间便一扫颓势重新翻盘。

结束战斗的时候鸣人都还有些恍惚,“我好像听见你的声音了……”他喃喃道。

麒麟眉头一跳:“你幻听吧。”

“那可能是我最近单曲循环太多次了吧,嘿嘿。”

还好他是个傻的。麒麟松了一口气。

鸣人隐约觉得哪里奇怪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干脆放弃了纠结专心敌人,猛然却一下被震飞出去,他用推进器后撤堪堪稳住身形——剧烈的爆炸声将方才的余韵吹散,鸣人尚来不及搞清状况,那台机体就已经自爆了。

“喂,你没事吧?刚才真是好险……”

“卡卡西老师!?”

“鸣人?!”

短暂的惊愕过后,突如其来的光明使麒麟不自觉闭上了眼睛——有人将驾驶舱打开了,他听见一声懒洋洋的口哨:“鸣人……你到底还有多少惊喜是我不知道的……”

“呃,我可以解释的啦……”

“机师守则上的第七条就是不允许双人搭乘。”单手扶着舱门的青年叹了口气,“这可不是什么好的体验。”

“但是也没有别的办法,停机坪的通道被破坏了,今天的航班又都离港了只有这架警备机……”他才解释到一半,麒麟已经失去耐心推开鸣人扶住自己后背的手要离开。

他的面色确实如卡卡西所说的那样苍白如纸。

“你没事吧……啊!话说卡卡西老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其他的等回去了再说吧,鸣人,你先回班里报到。”卡卡西转而向麒麟伸出手,“不介意先和我走一趟吧,银河的‘托卡塔’?”

啪。

麒麟拍开他的手,从驾驶舱里翻出来,面无表情地瞪视着他。

卡卡西耸耸肩:“那就上来吧,放心,我开的是战斗机,可以载人。”

“……”

“是真的啦。”

“刚才的自爆。”

“哦,那个啊。”卡卡西弯了弯眉眼,“情急之下拿战斗用的散弹直接把警备机打飞了,没办法嘛。”

鸣人怪叫:“万一她受伤怎么办!”

“我哪知道他在……再说警备机防护性能应该不错嘛……”

“那也不能这样吧!?”

“……”

麒麟不再搭理他们,径自坐上后排,临走的时候下意识瞥了一眼警备机的方向,不料鸣人正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对上他的视线,不由露齿爽朗一笑,还依依不舍地朝他挥了挥手。

“……”

麒麟别开了脑袋。

将他的反应收入眼底,卡卡西一边关上舱罩,一边解释道:“不管你有什么目的,总之先谢谢你救了鸣人。”

“是他自己……”

“警备机的记录仪上显示的同步率是95%,鸣人可能没注意。”卡卡西发动战斗机起飞,“再优秀的驾驶员都不可能在警备机上达到这个数值。”

“……”

“别那么紧张,我只是作为老师向你道谢罢了。”

“是你会错意。”麒麟冷道,“我只是不想死。”





“这就是命运啊。”鸣人捧着脸坐在更衣室的长凳上,“在那种情况下相遇,最终还救了她……”

“对他而言估计是灾难吧。”鹿丸毫不留情地泼他冷水,“我真是特别佩服你就让人家挤在驾驶舱里……”

“那跟把人团起来塞进箱子里当球踢在体感上也没任何区别了。”

鸣人捂住耳朵:“我不听我不听,你们都是嫉妒我。”

“那我还是投卡卡西老师一票吧,他好歹开的还是飞行体验比较人性化的战斗机,说不定麒麟对他一见钟情……”

鸣人假装没有听到。

“不过这次也不知道究竟是发生了什么……”鹿丸一边翻阅终端一边说道,“因为昨天的事故木叶空港大半损毁,但是很奇怪,因为当时是当天的宇宙航班全部结束的时间,停机坪几乎都没有人……”

“军方要员偏偏这时候都不在……”丁次往嘴里塞了一把薯片,幽怨道,“搞得人心惶惶的,超市也被抢空了,昨天去什么吃的都卖完了……”

“因为战争恐慌所以都去做准备了吧。”

“唉…………”

牙幸灾乐祸:“我看鸣人你也别唉声叹气了,反正麒麟怎么样都和你没关系呗,真要是开始战争了他也不能留着啊。”

鸣人倒在长凳上打了个滚,好不容易和麒麟有了点交集,难道就要这么错过……

“鸣人!”

“哇!”

终端里忽然传来卡卡西的声音:“到校长室来一下,有紧急任务给你。”

“现在?好,我马上来。”

鸣人随便套了件T恤就搭上电梯赶到校长室,因为是卡卡西的召唤他也没太在意形象,抬手就敲了敲门:“卡卡西老师,我进来咯。”

“嗯。”

打开门映入眼帘的却是麒麟清冷端正的面容。

鸣人脑子里一瞬间起了走马灯。

他想起来自己今天根本就没花时间处理他那头冲天乱毛并且脚上还穿着白痴的毛绒拖鞋。

“……”

“反正其他人都不在,我就直接说了,木叶空港现在不能飞宇宙航班,鸣人,麒麟不能离开木叶的这段时间里,你来当他的护卫。”




-tbc-


其实我偷偷换了lft模板,感觉自己冷高而时髦噢(不

评论(9)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