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アイナナ]当局者迷 04

※ 病且恐怖。AU,CP是45/41,脑洞合集

※ 防雷:5是4的继母。没有性转,想不通就当成ABO吧(…… 

前文:>01<  >02<  >03<

感觉明天大家都会很忙,提前祝大家鸡年大吉吧。




04


逢坂壮五接了个电话,他做事向来井井有条,看不出一丝破绽来。

大和当时正坐在他对面喝茶,只当是什么生意上的事情,端起杯子随口问了他一句,又出什么事了?

壮五左手握住捏着手机的右手,指尖微微泛白:“环君被人绑架了。”

“绑架?你这么冷静?”

这位二阶堂大和是壮五熟识的警官,其实只大了他两岁,平时懒洋洋没什么干劲,和壮五倒是颇有一些渊源。

壮五在大和面前没那么不坦率,苦笑道:“环君的处境一定比我糟,我有什么资格不冷静。这时候自乱阵脚也无济于事……救人才是最要紧的。”

“对方说了什么?你确定那小子真被他们抓了?”

“我听见环君的声音了……”

大和不赞同:“别是什么诈骗吧,你才见过他几次,光听一声能分辨得出什么?现在作案手法可层出不穷,录音合成也不是什么难事。”

“是他。还在电话里跟绑匪说我和他无亲无故,我也根本不在乎他死活,让他们赶紧放了他……只有环君会这么说了。”

“是不是傻……”大和没和环接触过,闻言又好气又好笑,“他是怎么长到这么大的?也不怕绑匪恼羞成怒——”

“他只是单纯。”壮五打断他,解释道,“或许以为这样他们就会放人了……环君没那么多心计。”

“……”

壮五道:“我一定会救他的。”

“要我说来这绑匪不是没脑子就是没眼光,且不说就算你不报警他也很难逃掉,四叶环和你又没血缘关系,你索性不管他都没那么多麻烦,不救他对你来说应该裨益远大于损失吧?这绑匪简直是在助你一臂之力啊。”

“我本来就该救他的,他也是因我遭罪,这是我的责任所在。”

“虽然我还没见过你这个便宜儿子……”话到一半便被壮五瞪视,大和干咳一声改了口,“……没见过这个环,不过叛逆期的小孩子嘛,其实也挺好懂……你平时对他也是这个态度?”

“什么态度?”

“就总是说对他好是情理上应该的,像是演个好继母给人看似的。”

壮五莞尔:“在您看来我是这样的人?”

“别别别,你可不用对我这么笑……算了,先不提这个,你打算怎么办,难道真的用钱赎人?他们要你给多少?”

“我已经吩咐人去准备钱,一会儿我按照他说的去换人。”壮五比了数字,大和抬高了声音跟他确认,壮五摇摇头,只说了个天文数字,便没再理会他的质疑,“该怎么办,应该是由警官您来决定吧?”

大和见他固执,也放弃了劝说,漫应两声,一边摸出手机找人做事,一边揶揄他:“你也不怕绑匪知道了撕票。”

壮五轻哂:“我可没有报警。”

“你难道算准了才来找我的?”

“怎么会。”壮五站起身,由侍者为他穿上外套,“都是巧合罢了。”




“他不会来救你的。”为首的人絮絮叨叨地说道,他在废弃的仓库里踱来踱去,神经质地咬着自己的指甲。

“……我也觉得他不会来。”

“你得意什么!”那人发疯似的踹了环两脚,“他只是……只是……”

这人倒是没什么力气,但环被他手下折腾了一顿,此时五脏六腑都仿佛要散架一般,也顾不上猜测对方是在想什么了。

小壮才不会来救我呢。

……他会来救我吗?

环对自己的母亲没有那么清晰的记忆,死生一线间,他也不知道该仰仗谁才好。他想到那时候坐在他后座上的一织,如果是一织,定会奋不顾身来救他的。思及此环就有些高兴,一织虽然嘴硬,对他却是极好的,为了他什么都愿意做。环对一织亦如是,想来要是一织遇到什么危险,他当然也心甘情愿拿命去换。

那若是小壮呢?

环可没有信心壮五会来救他,他也没有要死念头,但如果能选择的话,他还是不希望壮五为了他去送死——尽管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以前我出事,他就没有来救我。”那人蹲到环面前,说道,“我让他们威胁他不要报警,否则就杀了我……但他还是报警了。后来再去找他,就被你爸拦下来……他才不会在乎你和我这样的人,你爸爸一定是被他害死的,一定是……”

“先生,外面的人好像看到逢坂先生过来了,他只带了两个手下,附近也没看到有警察……”

那人如遭雷殛,半晌才道:“他来了?……他为什么来了?”

环心里正百味杂陈,猛然被人捏住下巴抬起脸,那人贴得他极近,一边自言自语:“为什么他会来救你?是因为你长得漂亮?”他扯开环的衬衫,“还是因为身体漂亮?”

“唔!”

环还来不及分辨他话中的意思,那人摩挲着他身体的手忽然变向,用力掐住他的脖子,嘴里反反复复说着:“反正杀了你就好了……杀了你就好了,他都不来救我,怎么可以来救你呢……”

环四肢都被绑住,只好拼命扭动身体挣扎,那人压不住他,气喘吁吁地要翻到他身上,刚才进来通报的人又催促道:“先生,外面的人要怎么办?放他们进来吗?”

“不行不行,他那么聪明……”他暂时放过了环,说道,“他真只带了两个人?”

“是,附近也没看到什么警察,先生打电话的时候盯梢的人也说没看到他去警局。”

“这不可能……”

“那么……”

“帮我抓着他。”他揪了一下环的领口,没抓动,颇有些气急败坏地吩咐自己的手下,“跟我一起到门口,我们亲自去迎接壮五先生,看看他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壮五带了两个随从就等在门口。

这两个都身手了得,不过双方数量差距悬殊,带着也只能说是聊胜于无。

壮五一眼最先看到的是环,他身上的衣服都残破不堪,自然也不必再多问是否安然无恙。壮五面色一沉,视线游转,这才看到了这次的罪魁祸首。他皱了皱眉毛:“……是你?”

那人一直目不转睛看着他,将壮五的一举一动都尽收眼底:“是我。”

壮五却无心与他叙旧:“你要的钱在这里,我也按照你的要求没有报警,只带了两个人过来。一手交钱,一手换人吧。”

“如果我拿了钱却不放人呢?”

“别闹了,你不是言而无信的人。”

“可就算我遵守约定,你也不会回来了。”那人忽然笑了,“你不救我,也别想救他。”

“你一定要让我觉得你是这种贪财的小人吗?”捕捉到对方的一丝动摇,壮五放缓了语气,又继续说道,“这是我们之间的事情,你放了环君吧。”

他亲昵的语气刺痛对方:“我不信。”

“那就让我和环交换吧。”

“唔唔!”

环被塞住嘴巴,还是奋力挣扎起来,壮五安抚地望了他一眼,就和过去不长的那几天里如出一辙。

环拼命地摇着头。

“你让环跟他们走,有什么事,我和你解决就是了,何必牵扯不相干的人?”

壮五讲话向来温和优雅,此刻有意放柔了态度,加之那句‘不相干’,字字如踩在对方心上。

“好。”

环嘴里塞着的东西一被松开他就大叫道:“小壮你在想什——”

壮五用食指抵住他的嘴唇,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凑到他耳边低声道:“没事的,相信我。”

但他退后一步,却看见环脸上写满了‘怎么可能没事,我是不会走的’。

壮五忽然笑了。

他抓住环的手,在他掌心比划了几个字,绑匪在边上看得不耐烦,抓住壮五的手腕:“好了没有。”

“好了。”

那人分开他们纠缠在一起的手,恶狠狠地对环说:“你如果叫人来,我就把他——”

环身体一僵。

“走吧,环君。”壮五像叮嘱第一天去上学的孩子似的,“要遵守约定啊,不要冲动,别做傻事。”




-tbc-


如果勤快的话可能这几天还有一更……

这章1比较少,下次更的话可能有一点点21吧(ry

评论(5)
热度(30)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