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鸣佐]Into the sky 08

※ 开高达文,王牌机师x银河歌基,前文: >01< >02<>03<>04<>05<>06<>07<

新刊信息 >戳我<     

为了督促有时候懒得贴文的自己一口气将存稿都贴到定时自动发布里了>  < 前文连接可能无法贴在里面,之后有空会都补上!


08


那之后,麒麟仿佛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一开始还有狗仔会探寻八卦,久而久之过了新鲜劲便没人在乎真相,麒麟确实曾经红极一时,但这个圈子更新换代就如中央广场沿街的广告灯牌。何况木叶因为接连受袭,局势一触即发,担忧着是否会进入战争时期,军方为了安抚人心,也不会寄希望于一个行踪不明的银河偶像,而是需要一些切实能够分散他们恐慌的手段。

志村团藏在被从南贺川神社遗迹搜救出来不久后便因伤势过重而薨,木叶元气大伤,幸而有卡卡西主持大局,到底不至于失控。

彻查清楚原因之前卡卡西没先公布团藏的死讯,以免真的有其他要塞想要趁虚而入,除了军方核心之外没人知道这个消息,鸣人料想佐助轻易也不会再接近木叶,他降职之后很快又被调去参加集训,木叶上下厉兵秣马,自然也没有机会让他再去分心关注‘麒麟’的事情。

小樱井野对当时的事情也算略知一二,从结果上而言佐助实在是与木叶的这场浩劫脱不了干系。他身上有种很与众不同的特质,明明对鸣人根本不算坏,却总有人觉得他讨厌鸣人;一旦出了什么事,大家又很自然而然地觉得与他少不了瓜葛。涉及佐助的事情,鸣人自己都不算很清楚,纵然言之凿凿也还是太苍白,鸣人理解她们不愿意相信,但同样也不想就此把一切归咎于佐助。

同期生都当他是执迷不悟,小樱骂他为美色迷了心智,被骗了还在给人数钱,鸣人也会和她争,说麒麟才不是什么坏人,他一定有什么苦衷。

鸣人对小樱向来都不怎么强硬,小樱又是个发起火来跟吃炸药似的性格,也不顾之前和鹿丸商量好了要顾忌鸣人的想法,脾气上来了直接就骂道你还被他迷得神魂颠倒,你连他是男人都不知道!

鸣人在佐助的事情上特别有原则有底线,当即吼回去:“她长得这么好看怎么可能是男孩子!我不信!”

小樱恨铁不成钢:“卡卡西老师都查了入境材料了,虽然名字不是他但照片是!信息栏写的就是男!”

“那肯定是为了隐瞒身份做的乔装!不然早就被粉丝围住了!”

“女人怎么可能用这个名字!”

“那她官网上也没说是男人啊!”

“显然就是还有什么好特意备注的!你会在进男厕所之后宣布自己带把吗?!”

“小樱你可是女孩子!!怎么可以说这种词?!”

春野樱一拳糊到他肩膀上:“我是要你认清事实!”

鸣人说:“我没想过这个。”

小樱愣了一下。

“我以前喜欢他,后来发生了一些事。”鸣人想起两次和佐助生死相交,无数回忆纷至沓来,最终化作手臂上那个已经消失却仍旧镌刻在他心里的坐标,“……我还是喜欢他,没有想过这个。”

小樱觉得鸣人这话就好像在说即使他不是女孩子我也照样会喜欢他;又或者,我不是因为他是女孩子才喜欢他的一样。

……不论哪一种都很危险,听起来都比小樱以为的更无法自拔。

鸣人是从她那里得知麒麟其人,因为他一直嚷嚷着一见钟情,又一厢情愿将对方当做女孩子,夸赞对方的时候除了漂亮歌好听之类肤浅的辞藻之外也没有什么涉及性格内涵方面的东西,包括小樱在内的同期生都以为他只像个普通的男孩子一样单纯地只是思春期罢了。

但无论鸣人怎么想,很多事情都不是私情能决定的。

佐助离开木叶的时候走的不是正规渠道,且不是宇宙战舰,小的机体去向也很难捕捉。

关禁闭的那段时间,鸣人倒也不是完全浪费了,他想起那时候来接佐助的明明是三个人却有四架机体,何况卡卡西老师再三说了一部机体的驾驶舱是禁止容纳两个人的……佐助身上果然有太多他所不知道的事情。

然而即使思念着思念着,偌大的宇宙,却无处可寻。




重逢是在次年的战场上。

毗邻的雾隐要塞遭到不明宇宙生物的袭击,木叶拒绝了同盟请求,只派了鸣人带领一支小队前去援助。

赶到的时候雾隐要塞的军队却在与机身上没有徽记的几架机体交战,鸣人远远看见,只觉恍如隔世——那是当时在南贺川神社废墟里,救了佐助的人所驾驶的机体。

鸣人灵活地冲过去想将他们隔开,他有许多话想要问这个人,首先就是关于佐助的下落。

他的意图却被似乎是对方部下的人误解了,一架紫色的机体半路杀出,敏捷地将他拦下,鸣人眼见对方要撤走,情急之下唯有交战,但因不想伤人性命,反倒在气势上落了下风,被紫色的机体放倒在地。

对方似乎也无意杀他,隔着厚厚的特殊金属制成的机身对方似乎在观察他,但鸣人知道对方一定什么也看不见,正如拒绝了通信的自己也同样看不见对方究竟是谁。

那时候鸣人还不知道与他交手的正是佐助。

在驾驶舱里参与他的两次战斗,仅仅是看着他的动作佐助就轻易地能认出他来。

明明近在咫尺,却不能以真面目示人。

当年搁浅的计划最终也没有实现,佐助不知道他与鸣人联手究竟会发生什么,往后也再没有这个机会,就像他告别时所说的那样,再会便是敌人。

而鸣人则不知道将他撂倒的是佐助——甚至或许鸣人已经根本不记得他了。

但佐助是不会忘的。

他留给鸣人的那个基地坐标,始终都没有被木叶发现。

佐助并非有意试探鸣人,只是迫于无奈不得不舍弃一些东西,尽管痛苦他也没想过再要找回来,鸣人却一片一片将它们收集起来,重新捧到他的面前。

因为鸣人总也将那些什么一见钟情啊挂在嘴边,三句不离夸赞他的脸,佐助早习惯了这些有口无心,原来只当鸣人也跟其他人一样,多少受了他能力的影响,又或者干脆只是将他当做一个茶余饭后的共同话题。

佐助从不先怀疑别人有恶意,但自小孤身一人,也早就放弃了去探寻何为真心。所以在神社里他真的很意外鸣人的举动,甚至有些不明白他为什么鸣人要为了他不惜冒着毁掉大好前程的危险,做这些引人误解的事情。

所以佐助希望用这个坐标和鸣人划清界限……

“怎么,还在想那小子的事?”

已经逃离了雾隐要塞的防卫圈,那人忽然放满了速度问他。

“……”

“机身上有木叶的徽标,想不知道是谁都难。”佐助的心思瞒不过他,“何况他还不停地给我发通讯,问我知不知道你的消息。”

“……你究竟想说什么?”

“一开始我不就告诉你了吗?不是我想怎样,而是你想要什么?”



-tbc-

评论(1)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