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鸣佐]Into the sky 03

※ 在wb上看到一个如果佐助有rune的设定,所以就放飞自我搞起了开高达paro的鸣佐,帝国骑士(?)×银河歌基(?)。

※ 有大量二设,副CP可能有柱斑,请注意避雷,食用愉快~  

前文: >01< >02<


03



“带土。”

听见这个声音的时候宇智波带土正单手搭在机舱边上准备翻进去,“真难得你这个家里蹲居然要出门。”

“只是听说有人打算点烟花,我去添把柴火罢了。”

身后的人低哂:“是么?”

带土似乎有些恼怒地跃进驾驶舱,像个负气出走的孩子一样头也不回地大声答道:“当然是了!不然你说我还能为了什么?!”

或许是为了故人吧。

对方看着飞船绝尘而去,倒也没有再点破他。




★★★




「木叶军方高层猿飞先生、志村先生日前就军备问题离开火之国进行外交访问,由于空港的紧急修复暂未完成,虽然不能立刻与大家见面,但已经知悉了他们平安无恙、正在赶回要塞的消息,希望大家不要因此造成恐慌,关于本次事故发生的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中央广场的大荧幕上正播放着新闻,麒麟稍微加快速度,鸣人果然立刻亦步亦趋地跟上来,像个第一次外出做任务的新手似的草木皆兵,反而因此引来旁人侧目。

麒麟皱着眉毛,忽然有些后悔自己是不是做了个错误的决定。


一小时前——


“你对任务有什么疑问?”

半晌也未得到鸣人的答复,卡卡西例行公事一般地问道。

鸣人满脸的如梦初醒:“不,当然没有,但……”他下意识地瞥了一眼麒麟。

麒麟自然照旧还是面无表情,鸣人听见卡卡西说道:“你不愿意的话找鹿丸来也行,反正本来我也是想交给他的……”

“我和鹿丸有什么区别啊我说!”他前半句还言之凿凿,卡卡西自以为摸清他的脾气都想好了安慰他当然不是说你弱只是鹿丸比你更适合这种非直接战斗的任务……没料到鸣人的下半句却歪去了天边,“我们这样不太好吧!”

看他一副想入非非的样子,卡卡西实在是没能理解他的脑洞,也不知道这么安排究竟有哪里不妥,原以为鸣人这么钟情于‘麒麟’,对这个任务理应欣然接受才对——他想起来前段时间在报纸上看到的心灵鸡汤,该不会鸣人是打着什么偶像不可以谈恋爱之类的破主意吧?

“……他都这么讲了,你怎么说?指名的事情要不就算了?”

卡卡西转而征询当事人。

“什么什么,什么指名?”

“本来这项任务派谁都可以,但麒麟点名要你来当护卫……”

“哦那当然必须得我来啊!我可是七班的王牌好吧??”鸣人立刻拍胸脯,一副不知道你在犹豫什么的模样。

“……”

卡卡西懒得管他骤变的态度,只老生常谈道:“既然接了任务就好好去做——”

“是是是!”鸣人眨眨眼,朝他敬了个军礼。

“行了。那你收拾下东西和他一起住到S区去,任务期间非特殊情况不得擅离岗位,我已经帮你提交了申请了,毕竟以他的身份住外面的酒店也不方便。” 

鸣人连连点头,麒麟对此似乎没有什么异议,一言不发地斜斜倚靠在沙发边上等他们商量完。

“卡卡西老师……”临走前鸣人凑到卡卡西边上小声问道,“话说你问过她没有啊,这么安排她会不会不愿意?”

“空港暂时封了,地面卫星现在还没修复完毕,对外的通讯都故障了,不可能联络麒麟那边的人,也没有什么别的方法。”卡卡西拍拍他的肩膀,“他只说了如果一定要派人就让你去,反正也不可能放他一个人……”

“也是,总要有人跟着保护安全。”

“……”

卡卡西拍了拍他的肩膀。

与其说是保护,倒不如说是监视更为恰当。

这点麒麟与卡卡西一样心知肚明,如今木叶这边尚未查明受袭真相,自然不可能放他一个经常往来于各个要塞之间的外人随意行动。美其名曰保护,也不过是些冠冕堂皇的说辞罢了。

反正这段时间多少要被限制自由,麒麟便干脆开门见山点了鸣人,这个旗木卡卡西也是个颇有些名气的人物,麒麟原以为会同他周旋,没想到倒是答应得爽快,也不问麒麟缘由,一副只想尽快交差的懒散模样。

鸣人不知和卡卡西耳语了些什么,最终带着释然表情跑到他边上:“我们走吧。”

麒麟站直了身体示意他带路,鸣人绕着他转了一圈,疑惑道:“没什么要我帮忙拿的行李吗?”

“没有。”麒麟拉上他斗篷似的兜帽,单手插在裤袋里,无声地催促他。





“啊,抱歉……”

“……”

看着鸣人不知第几次因为偷瞄自己而撞到路边的招牌,麒麟终于有些忍无可忍地讽道:“难得出来一次你就这么兴奋?”

鸣人一愣:“我们平时非执勤时间没有外出限制的……”

麒麟想说你那手舞足蹈的模样可早就出卖你了,没脱口却听他先说道:“我是因为和你出来才这么高兴啊!”

“……”

麒麟拉了拉自己的兜帽,鸣人见他不答,又重新解释了一遍:“我一直很喜欢你嘛,能和你出来当然可开心了!”

“……”

麒麟正不知如何作答,猝不及防被对方拽了一把, 广场通往下城人来人往的路边,刚才他站着的地方,孩子们骑着单车飞驰而去,载着清脆的笑声行至远方。

“当心。”

鸣人自然地绕到他的外侧,麒麟因此下意识往里靠了一些好让他也走到人行道上。

他小心翼翼的样子多少令麒麟有些不耐烦——或者说是不习惯, 他试图开口,却发现难以描述这种微妙的差别。从前几乎没有人问过他的感受,他也习惯了不是用语言而是用行动贯彻自己的目的与想法,久而久之,反不知从何表达。

鸣人的每一句话都是他不曾料想过的,而纵使他冷着脸也不能浇灭对方的热情,这使得他不能无动于衷地面对鸣人的每一句话,麒麟开始觉得有些烦躁……这就像是被窥视了自己不愿公之于人的真心一样。他本能地启动了某些自我防御机制:“回去吧。”

“嗯?”鸣人举了举手中的购物袋——这也是他主动要求帮麒麟拿的,不过麒麟对于有人为他鞍前马后倒没什么不习惯——很是意外,“这点就够了么?”

“够了。”

“可是你只买了一件T恤和一条裤子……”

“洗漱的东西住的地方有。”

鸣人依旧一副很费解的模样,不自觉忘记了压低嗓音:“你可是银河歌姬麒——”

麒麟伸手捂住他的嘴巴,鸣人被他的眼神逼得倒退了两三步,后背抵上道边的围墙才堪堪停下来。自知理亏惹了他生气,鸣人也不打算同他争,抬起双手示意自己暂时闭嘴。

“……佐助。”

“咦?”

被誉为银河的托卡塔的少年垂下手背对着他往前走:“省得你每次大惊小怪引起骚乱。”

鸣人呆了一秒才猛然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一叠声地叫着他的名字追上去与他并肩。

“佐助佐助佐助——”

“……闭嘴,大白痴。”





“佐助,你看今天去这里怎么样?”

与他年纪相仿的金发少年从他半开的门缝里一溜烟地钻进来,行动之敏捷,着实不负帝国骑士候补的声名。

“……”

佐助已经开始后悔数日前一时冲动告诉了他自己的名字,鸣人像是在积攒什么成就一样乐此不疲地反复用这几个音节呼唤他,因为不想被无关的人知道他的更多情况,佐助不得不避免让鸣人在他房门外大喊大叫,而这直接导致了他必须第一时间放对方进来……

“话说后来你巡演的事情怎么样了?现在对要塞外的通讯还没有恢复吧?你要去会场看看吗?”

佐助摇了摇头:“他们不知道我在。”

他来木叶的消息没有告诉任何人,如今火之国要塞暂时与外界断绝联系,他无法出席演出也合情合理。

“那或者我带你去木叶逛逛?有什么想去的地方都可以告诉我!”

“许可呢。”

“什么许可?”

他反问得太理所当然,佐助一瞬间甚至怀疑是不是自己错了,“……外出许可。”

“这要什么许可,你又不是被关起来了!”

“……”

恐怕也只有你这么觉得,佐助心想。

但鸣人到底是个闲不住的性格,佐助最终还是被他强拉着离开了S区——他还是从鸣人嘴里知道这里一般是执行特殊任务的住宅区,进行一次说走就走的木叶观光一日游。

出发前鸣人还细心地问了他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佐助心里一动,某些想法几乎要脱口而出,将将按捺住。现在还不是时候,他对自己说。

“佐……咦,这是什么?”鸣人忽然伸手欲捻起他的发梢,他刚刚似乎看见了什么亮闪闪的东西。

佐助猛地挥开他的手,旋即立刻意识到自己的动作有些大惊小怪,掩饰性地用平顶帽盖住自己的头发:“没……嗯,没什么,只是个饰品罢了。”

鸣人倒没深究,他似乎从来也不知道什么叫做怀疑人,他想,况且一个银河偶像身上有那么一个两个的特效也不算什么,卡卡西老师不还老用立体影像覆盖在脸上吗?

“哦,对了,这里是三代目的家。”鸣人三两步跑到街边一座温馨精致的住宅前,回头指给佐助看,“三代目爷爷很随和,所以只要他有空经常会和木叶的平民一起聊天,没有什么距离感……”

为了缓解刚才的微妙气氛,佐助很快将目光转向鸣人所说的地方,不料却倏地对上一道陌生的视线——

“佐助!”

一名男子正从围墙内翻出来,佐助来不及说什么对方脚尖点地便拿着一把小刀向他扑过来,鸣人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迟了,他猛地心底一凉,却见佐助微微矮身闪过攻击,借对方冲过来的势头将他掀翻在地。

鸣人不须他多言便配合他将人擒下,一边捆人一边感叹道:“佐助你好厉害啊!!我这个护卫都没派上什么用场……”

本来也不需要,佐助弯腰将落在地上的帽子捡起来,忽然听见鸣人惊慌失措的声音:“佐助!?你没事吧?”

佐助茫然看向他。

“你的手!”

佐助低头审视了一下自己,才发现左边的上臂被拉了一条极深的口子,细看去皮肉都有些绽开,只因为是黑色衣服没有立刻发现。

佐助皱了皱眉毛。

“你没事吧!?我先送你去医院——”

“我自己去就好,你先处理这个人吧。”

“我送你去医院。”鸣人不容置疑地说,“其他事情让卡卡西老师来就好了。”

“……”

鸣人走到他边上,想查看伤口又怕伤到他,颇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疼吗?”

“没什么感觉。”

“可是这么严重……我背你去吧!”

“伤的又不是腿。”佐助无语,“再说我早就习惯了。”



-tbc-


(ノ`Д)ノ

_(:з」∠)_

评论(6)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