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鸣佐]Into the sky 04

※ 在wb上看到一个如果佐助有rune的设定,所以就放飞自我搞起了开高达paro的鸣佐,帝国骑士(?)×银河歌基(?)。

※ 有大量二设,副CP可能有柱斑,请注意避雷,食用愉快~  

前文: >01< >02<>03<




04



“……是么,他是这么说的?”

医生领佐助进去处理伤口,卡卡西安排了部下去审问那个可疑人士,回来便被守在外面颇有些坐立不安的鸣人逮住——卡卡西与他们汇合时倒是没发现佐助受了不轻的伤,毕竟他面色如常,重新戴上帽子的手也非常稳;甚至几番拒绝了要背他抱他的鸣人,最终是自力更生走过来的。

也不是说受伤的人绝不可能如此,只是从未经过特殊训练当然到不了这个地步,毕竟痛觉是人的自我保护机制,是轻而易举无法压抑的本能。

“嗯……”鸣人想起了什么,“上次在停机坪遇袭,我找到警备机带着她从那里逃出来的时候也是,我本来要去其他通道救人,也是她提醒我情况不合适,让我先回到地面的……银河偶像原来也没有大家想像得那么风光,单就是在停机坪遇袭的事情,受过训练的人都未必能这么冷静吧……”

“而你还让人家挤在驾驶舱……”卡卡西猛然一愣,问道,“他是什么时候让你不要贸然去救人的?还没出停机坪的时候?”

鸣人茫然摇摇头:“就是在坐上警备机离开通道之后,那时我才发现周围的其他停机坪也受损……”

“你和警备机同步之后?”

“是啊。”鸣人恍然大悟,懊恼道,“所以那时候佐……她也已经很不舒服了,是吗,只是没有别的办法才勉强忍着?”

卡卡西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嗯……或许吧。”

鸣人这一代与他们不同,出生时便带有易于与机体更好完成同步的基因因子,也不需要像他们那样经过漫长的模拟训练维持这个状态,实战理论课上虽然讲过,不过卡卡西猜测鸣人多半没有认真听。

加之当时鸣人与警备机异常的同步率,这个麒麟恐怕没有看上去那么花瓶,至少绝对不只是个漂亮的银河歌姬这么简单。

其中的沟沟壑壑告诉鸣人也无济于事,卡卡西暗自揣测对方的目的,此时手术室的红灯终于熄灭,佐助随着医生出来,依旧面无表情,唯有苍白的唇色稍微透露了其主人糟糕的身体状况。

鸣人立刻便迎了上去,他在外面无头苍蝇似的转悠了这么久,甚至将与对方相处的一百小时细细反省品味了一遍,卡卡西以为他会说出什么动人暖心的话,金发的王牌机师候补开口的第一句却是慌张得无以复加的:“没事吧医生?他会不会毁容啊!?”

“……”

卡卡西觉得鸣人往常可没有这么不说人话,不过对方怎么看待鸣人反正与他无关,卡卡西清了清嗓子,道:“医生,他需要住院吗?”

“伤口很深,我还是建议留院观察一下……”

“不必了。”佐助打断他,“我自己休息一下就好了。”

“但是……”

卡卡西也不跟他多废话:“那就鸣人你来照顾他。”

“这、这样不好吧?让小樱她们来是不是更合适一些?”

“为什么?”

鸣人没吱声,夸张地将头埋下去,然后一点点跟烙铁似的烧起来。

卡卡西心里腹诽,觉得自己实在是不太懂这些年轻人,只好打发了鸣人去给佐助配药,自己则陪着对方在医院的长廊上稍事休息,警报骤然响起的时候卡卡西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佐助,一切发生得太突然,对方的表情像是慢镜头一样,他缓缓瞠大了眼睛,卡卡西花了半秒才意识到背后或许有什么,尚来不及回头,猛烈的冲击就险些将他掀飞出去。

木叶中央医院空中花园的墙体也采用了和停机坪通道一样的透明设计,彩虹似的悬在城市上方,仿佛这样就可以舒缓病人们的心情。此刻,有防御屏障加固的特制玻璃长廊被撕裂了一个窟窿,卡卡西稍微活动了一下四肢,发现自己伤得并没有想像中严重,只难免有一些小擦伤。

庞大的机械巨人扒着那个洞口,一副努力要将比他们人还高出不少的头部挤进来一探究竟的样子,有几分不合时宜的笨拙可爱。

——他在看谁?麒麟吗?

这个想法只在卡卡西脑子里打了个转便被强行按捺下去,此情此景,饶是他也有些黔驴技穷了。他们根本连逃的地方都没有,更遑论突破险境的方法了。

“从佐助和卡卡西老师边上滚开!”

回廊彼端传来鸣人的声音,那架机体真的就后退了一步,鸣人怔愣了一下正心想原来我也有这种超能力?卡卡西的终端猛然跳出一个通讯窗口:“卡卡西老师、鸣人,你们没事吧?”

“小樱!?”

“今天轮到我执勤。”她简单地给了个解释,便操纵机体与袭击者交战起来。

“鸣人,事不宜迟,跟我去这里的备用机库。”卡卡西飞快地用终端发了个战斗警报信号,松了松领口的扣子快步走向鸣人。

“嗯?去那儿干什么?”

“她打不赢。”回答他的却是佐助,卡卡西赞同地点点头,“对方不知出于什么目的在跟小樱周旋,小樱多半赢不了,你去帮她,还有——”他瞥了一眼佐助,“得麻烦‘麒麟大人’也跟我们走一趟了。”

鸣人不死心地回过头要看佐助:“要她去干什么啊我说?”

“和小樱不一样,备用机一样是前两代的机体了,你又没有辅助设备。这种恶劣的情况下能让你的同步率达到95%以上的恐怕也只有这位银河歌姬的魔法了。”

鸣人觉得自己仿佛忽然开了窍,好像一下子能听懂卡卡西不正经的玩笑和比喻了。

“这是爱的奇迹!”

“…………”

“……”

“走吧不要想那些有的没的赶紧给我去驾驶舱!”卡卡西被他雷得忍无可忍,一脚将他踹进备用机库。



★★★



“香磷他们走了。”药师兜从外面走进来,跟埋头正在比对什么的大蛇丸报告。

“嗯,我知道,是去找佐助了吧。”

“是的。”思及当时的场景,兜仍有些困惑。他问他们为什么要跟着佐助走,水月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说佐助就是最好的,但其实在他看来那不过只是个空有本事却不精明易被利用的小鬼罢了。“也不知道佐助到底哪里好……”

“你说什么呢。”大蛇丸放下手里的东西回头,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佐助就是最好的啊。”

“……”

兜觉得自己竟无话可说。




“可恶……”

堪堪闪开对方的攻势,鸣人正欲反击,未出手便被对方的散弹枪牵制住无法靠近。若是平时他专用的机体倒还可以硬扛创造机会,无奈备用机的防御并不算好,无法利用推进器缓冲掉一些攻击。如卡卡西所说的那样,这确实是一个相当难缠的对手,不是对方的装备多么惊人,相反对方所使用的不过都是些非常基本的武器,只是其中变化匪夷所思、衔接纯熟老道,原本机体性能便差了他一截的鸣人自然有些无处下手。

苦战之际,鸣人忽然听见了歌声。

‘麒麟’的歌声。

分明不可能听见,却清晰地响彻在脑海之中,如血液一样贯通四肢百骸,力不从心的迟滞感消失了,行动变得流畅自如——就跟那个时候一样。

“鸣人?”

通讯器里传来小樱迟疑的声音,鸣人专心袭击者没有回答,对方却不与他对峙,倏地后撤几步,在鸣人反应过来他想要做什么之前丢了个照明弹下来。

“代我向佐助问好。”那是个低沉沙哑的声音,“今天我就先走了,就当是给你们悼亡的时间。”

三小时后,随着木叶高层的飞船终于返航,鸣人才终于明白袭击者这句话的真意——

他们带回了三代目猿飞日斩的死讯。



-tbc-



_(:з」∠)_写得好寂寞,决定加快进度下一章让佐助搞事了

评论(10)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