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鸣佐]Into the sky 05

※ 没赶上鸣人生日我不想活了!!!!!!……/(ㄒoㄒ)/~~

※ 开高达文,王牌机师x银河歌基,前文: >01< >02<>03<>04<


05



啪嗒。

佐助怔愣了一下才躬身去捡落到地上的筷子,伸出手的时候他不禁迟疑地摊开掌心——他向来灵活敏捷,倒是很费解自己竟会连这种小东西都抓不住。

“你没事吧?”鸣人也不等他回答,便很是热情地替他收拾好,又重新从架子上拿了一副新的,见佐助面色不怿,他叼着饭匙翘了翘凳子,很快想出一个主意来,“伤口还疼?要不要我喂你?哈哈哈……”

“……”

佐助半是警告地瞪了他一眼,他不算是很沉得住气的性格,但对着鸣人却也其实并没有那么锱铢必较。

不过鸣人的这句话倒是歪打正着,他都差点忘了这回事。佐助抬手碰了碰自己左臂的伤口,无视大惊小怪尖叫着冲上来问他没事吧到底有什么想不开的鸣人,反而更加重了力气证实自己的猜测——果然几乎没有任何疼痛的感觉。从前有人曾告诉过他,随着这份与生俱来的能力不断增长,总有一天他们会慢慢失去对外界的感知,当时佐助满不在乎,觉得没有痛楚便无所畏惧,却没料到反噬比他想像中来得更快。

自己究竟还有多少时间?





自出访的志村团藏带回三代目猿飞日斩的讣告以来已过去一周,加之遇袭的事情,木叶高层以团藏为首为此忙得焦头烂额,空港虽然已经大体修复完毕,却迟迟没有开放。

卡卡西简单地报告了一下目前的调查进度,木叶的军事防备并不弱,如此轻而易举被得手,除了有内应之外他也没有更好的思路。

“你是这么想的?”团藏把报告书放到书案上,问道。

三代目走得突然,木叶其他有威望的人有暂时不在,便由他暂坐在火影室里主持大局。卡卡西不置可否:“只是有这个可能性,没有进一步的证据之前,虽然不能先入为主,也不能立刻就排除可能。”

团藏点点头,卡卡西正要告辞,忽听对方又道:“鸣人身边的那个人,不是木叶的学生?”

“不是。是近年来大红大紫的那个银河偶像,麒麟。出事的时候正好要从空港离开,因为停机坪出事被迫留下来了。”

“先不要让他离开吧。”

卡卡西猜测团藏应该是在怀疑麒麟,不过他倒也没放下戒心,毕竟三番两次的巧合,总难免让人多想。

“不,我不是怀疑他,我看了当时的监控录像。”团藏露出惯有的肃穆表情,“鸣人驾驶的是备用机吧?”

……

卡卡西直到领了新任务出来还有点懵,他从前在特殊部队的时候也在团藏手下待过,这位可不像三代目那么平易近人,更不是什么和蔼可亲的上司,卡卡西不会以恶意揣度他,但饶是如此也实在有些把握不明白团藏这个命令的意图。

“……就跟我说的那样,在查明这次事情的真相之前空港暂时都不会开放,不能离开的这段时间,由我和鸣人对你进行监视,并希望你能够配合鸣人进行机体同步练习。”

“……”

“嘿嘿嘿……”

卡卡西踹了他一脚:“有什么疑问现在说,别傻笑了。”

被佐助瞪了一眼,鸣人赶忙捂着嘴摇摇头。

“……为什么要我……”佐助拧起眉毛,“我不是驾驶员。”

“当然不是要你驾驶机体,你的歌声——或者说你作为负能力者的某种才华,能够显著提高驾驶员的同步率。”卡卡西算不上巧言令色,也不是很擅长说服别人,搜肠刮肚了一番才终于憋出一句前两天在肥皂剧里看到的:“啊……嗯,只要你们两个搭档,一定会是最强的……”

佐助十分不为所动,卡卡西想了想也是人家一个偶像没事变成最强的干什么,顿时感到了几分尴尬,说出来的话又不好收回,所幸鸣人相当给他面子,一副深受鼓舞的模样。

佐助受了伤,卡卡西也没那么不人道,说是等他恢复之后再安排。虽然不是骨折,痊愈也要耗费相当时间,佐助当然不想这么轻易交出自己的底牌,这个要求显然不是因为信任他才提出的……他向来有一是一,当即便打算拒绝,倒是鸣人抢先道:“知道了知道了!不过一定要等佐……等麒麟完全好了才行啊!”

“是是。”

“你什么意思。”

鸣人食指抵在唇边挤眉弄眼示意他小声点:“先答应下来,再想别的办法嘛!”

“……”

他原来是这种性格吗?

“不过话先说在前头,我可不是不希望你和我搭档……”鸣人咕哝。





鸣人不是按捺得住的性格,第二天这个消息便闹得同僚里尽人皆知。小樱和井野免不了给鸣人摆脸色,相当不满为什么被选上的不是自己。鸣人立刻得意洋洋地说谁让我是下任王牌候补,马上被鹿丸补刀说理论课不及格是不能从学校毕业拿到机师执照的。

三代目的事情都让他们憋着一口气,虽然面上什么都不说,但谁都没有轻易将它忘了。

像是被渲染过了头的故事高潮,加之有鸣人两次驾驶备用机在前,所有人——甚至连同卡卡西在内都不免期待起了他们的合作,他有预感鸣人和佐助联手绝不是相加这么简单。





测试开始前日,佐助忽然收到了木叶目前的代理最高权力者的邀请,志村团藏以感谢他将为木叶机师付出的努力为由,邀请佐助在晚餐后去木叶的南贺川神社谈一谈。

佐助自然不想理会,侍者递给他一封信,说是看了这个就会改变主意。

看清上面的字迹,佐助忍不住捏烂了那张纸,沉声道:“我去。”

传信人倒是有心找了鸣人不在的时间,不过显然他低估了鸣人的执着,回到S区宿舍听说了这个消息,鸣人坐立不安了几分钟,立刻便放下纠结抓起外套一路去追佐助。

他不认识什么“南贺川神社”,事实上他从小在木叶长大,也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他凭着本能一路追寻佐助的气息,终于在木叶郊外捕捉到他的背影。

鸣人矮身闪进边上的树丛,便听见门口等着的人对佐助道:“志村先生走不开,让我通知您改期到明晚。”

什么啊,大晚上约人出来又放鸽子。

鸣人也不太了解这位团藏大人,从前出现在木叶公众面前的向来是猿飞日斩。

侍者传达了消息便很快离开了,没了邀约人,鸣人还以为佐助也会回去,不料他怔怔望着已经被撤掉的牌匾,最终拾级而下,走进了那个鬼屋一般的、与如今的木叶格格不入的神社。

鸣人到底还是放不下心,没忍住跟着他进去,待完全到了室内,通明的烛火一瞬间迷蒙了他的视野,危机袭来的瞬间他本能地后退,森冷的刀刃很快抵到他脖子上,隔着跳动的血管传来阵阵寒意。

“啊哈哈哈,是我啦,佐助。”

鸣人举高了双手,佐助的眼睛却似微雨薄暮之中暗流涌动的湖面。

他没有松开手。



-tbc-


啊啊啊啊没赶上啊啊啊啊啊

鸣人生日快乐QAQ回到家就睡着了果然没赶上大哭

坑了好久,因为我去完阴阳师了(。

垃圾游戏害人……不过还是求个好友!(50个好友有奖励_(:з」∠)_

ios1春之樱,ID:カミナリ

求爸爸们带我飞

评论(3)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