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果♧

=诡化。

一切随心的咸鱼

回到顶部

[鸣佐]Into the sky 10

※ 开高达文,王牌机师x银河歌基,前文: >01< >02<>03<>04<>05<>06<>07<

新刊信息 >戳我<     

安定的定时发布XD



10


佐助最开始也问过斑他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如果是什么滥杀无辜他就没有兴趣了,佐助说,他只是想要追查一个真相。

一个宇智波家族忽然人间蒸发的真相。

他少时被送离木叶游学,等回来的时候宇智波的族地已经变成了陌生的商业街,家人全都杳无音讯,甚至连一个可以回去的地方都没有。

就在那个时候他遇到了宇智波斑,也才终于窥得宇智波能力的冰山一角。

他们的声音——或者说身体中的某种生物波可以与某种古地球时期发现的特殊因子产生共鸣,因此他明明不是驾驶员却同样可以操纵使用这种特殊因子的机体,但因为是并不完整的一种同步方式,副作用会渐渐剥夺宇智波的人格,从痛觉开始,视觉、听觉,直至感知尽数消耗殆尽,被机体同化成铁块。

这种能力如履薄冰,越是使用,便越是接近死亡。

斑留给他的线索是异界体,佐助没有立刻跟着他走,他身上有太多佐助捉摸不透的东西,他们定了个三年之约,佐助在大蛇丸手下待了几年,也听从他的建议通过各种方式磨练自己的能力。

启程的那一天他又回了一次木叶,原本只是想道别,却阴差阳错遇到了鸣人;以为自己的能力是自取灭亡,却在与鸣人联手时发现了新的选择……



★★★



“谁让你来的,我对你可没兴趣。”

柱间让鸣人不要提他的事情,又给鸣人准备好了一套别的说辞:“反正多个战斗力你们也没有损失啊!”

到底是柱间清楚斑的脾气,听鸣人这么一说,果然斑扬了扬眉,没有再赶他走。

鸣人跟在斑身后上了战舰,东张西望的时候余光瞥见一人,鸣人情不自禁笑起来,大声同那个人说:“好久不见。”

斑回头看了看鸣人,忽然说道:“既然他来了,下次出击的时候不如你和他一起?这小子是个超能力者吧。”

“我才不想和拖后腿的人搭档。”

“佐助……”

他的房门在鸣人面前关上了。

佐助这么说,斑倒没有再勉强。他的战舰上没有多少人,除却当时来木叶接走佐助的那三个,另外两个宇智波都非常任性。鸣人在舰桥遇到过一个三十来岁、半张脸都是疤痕的男人,他连斑让他出击都不是次次准时从命,还经常拉着鸣人讲他那套说不完的歪理。

即使如此斑倒并不是太计较,鸣人觉得斑像是他们的长辈一样,爷爷级的那种。

“你小子还有点眼光,我跟你说,去找斑说久了会被赶出来,佐助根本不理我。”

“好巧,佐助也不理我……”

一来二去他们竟还同病相怜起来了。

佐助对带土和鸣人当然不是一回事,他觉得鸣人好好在木叶当他前途无量的王牌就好,何苦跟着斑一起胡闹,因此哪怕一起出去作战也总是无视鸣人,一句话也不同他多说,以为只要自己故意疏远,鸣人碰壁了腻味了,自讨没趣就会乖乖回去。

可惜他显然低估了鸣人的毅力。

带土后来也会在旁边起哄说佐助冷酷无情,佐助倒是想,只是他把所有能试的方法都试了,鸣人依旧如初,丝毫没有动摇受挫的迹象。

其实鸣人也不太清楚斑真正的目的是什么,他虽然一点儿不顾及其他要塞的人,但确实也在与异界体战斗着。鸣人后来感叹说一开始还以为斑叔是个十恶不赦的人,斑冷哼一声:“虽然我不救人,但也没兴趣浪费时间杀人。”

鸣人问他那时候去木叶到底是不是专程去救佐助的,斑说不是,鸣人说那难道真是去统治木叶的?

“我是去找人的。”斑说。

鸣人猜他最后没有找到。

“别老想那些有的没的,接下来只会越来越辛苦。”

果然如斑所言,战事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愈发艰辛,他们开始常常只能分头行动,鸣人听说一些小的要塞难以为继甚至已经放弃了自己的基地转而与大的要塞合并,而他自己也被长时间持续的战斗蚕食着身体。

佐助彻底失去了痛觉,某次驾驶舱被破坏他昏迷了整整一星期,醒来甚至一点感觉都没有,伤口崩裂开来都没发现。鸣人很希望能保护他,但这样的乱世之中,还活着已经是万幸了。

后来斑得到一点关于星核的消息,地点在已经只在历史课本里才会出现的人类的始源地地球,终年寒冰笼罩的极地。斑着手调查的时候他们的基地竟然受到了一次袭击,因为战舰上没有很多人,照理异界体是不会大举进攻的,先锋的佐助很快被缠上,鸣人为了解救他主动去诱敌,却身陷包围。

“他们以前只会一股脑地冲上来……”

“这些等之后再分析也不迟!”

“行了,你想去救就去救呗,我也来帮你。”

“我只是不想在这种时候损失战力而已。”

也不知道一开始是谁说鸣人拖后腿,带土心想,你们小年轻就是作。

佐助一边靠近包围圈一边用通讯频道联络鸣人:“你现在在哪里,我和带土制造个缺口给你突围。”

鸣人过了一会儿才报来一个坐标:“59,182,73。”

“这么远?”

“我逃出来你们又被包围了就没意义了。”

佐助勉强同意了他的说法:“我到达之后给你信号。”

“佐助,你喜欢烟花吗?”

“……都什么时候了还问这个。”

“啊哈哈哈,分散下紧张嘛!”

“可能喜欢吧。”佐助心想,这种东西我又没看过。

“那挺好,有机会和你一起去看。”

不明白他怎么聊到了这个话题,佐助到达了鸣人给的位置,立即发送了一个标记信号。

下一刻,鸣人被包围的地方被漫天火光所笼罩——

那是机体的自爆系统特有的光芒。



-tbc-

评论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樹果♧ | Powered by LOFTER